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嫁錯人, 不如不嫁!
2008/01/20 22:49:38瀏覽4057|回應22|推薦109

線上有一位歐巴桑,是全公司公認最歹命的女人。

一家四代同堂,全家有個共同特色,就是早婚。她上有公婆下有兒媳子孫,全家都住同一屋簷下。她與兩個媳婦當初都是奉子成婚,丈夫、兒子都非勤勞顧家的男人,尤其丈夫一有了錢馬上不見蹤影跑去花天酒地或賭博,是典型「回家像撿到,出門像丟掉」的男人。三個兒子幾乎都是她自己養大,就連兒子長大娶媳婦的聘金也是靠她白天上班、晚上加班,省吃儉用賺來的錢支付。 

她一直努力賺錢存錢,可是銀行存款永遠不曾超過50萬。丈夫、兒子、媳婦似乎都吃定了她;平常歐巴桑如果有煮飯就吃歐巴桑煮的,歐巴桑如果沒煮,年輕的不是出外吃就是自己買回來吃。一個兒媳如此,另外一個有樣學樣,歐巴桑不曾吃過兩個兒媳煮的飯。她婆婆曾經對她說:

「汝後擺免想要ㄥ這兩個媳婦啦!  」

兒子、媳婦賺的錢永遠只進不出,家裡沒有裝自用電話,因為沒有人要繳電話費,全家都用手機講電話。有人問歐巴桑:「這樣電話費不是更貴嗎?」歐巴桑說:

「反正我也是很少用電話,少年仔愛講電話嘸出錢,我為啥米要出錢?!」

就這樣,每個人都用手機說電話,各付各的帳單。

她很節儉,偶爾同事相邀去餐館打牙祭「一餐650元,我可以買6件100元的衣服穿到不要穿呢!  」,她永遠就是缺席的那一位。 

她那不成才的尫,經常以各種名目理由天花亂墬的跟她借錢,這一借總是有去無回。不只如此,借到最後借不成改用偷的;她經常說,她那個尫好像是一隻“錢鼠”,會聞錢的味道,不管她把錢藏在洗衣機或棉被裡,他都有辦法偷到手。總之,她在家裡,錢包是不能隨便放的,有同事跟她開玩笑說,要她乾脆把錢放在公司還比較安全呢。

最讓人生氣的是,狂風暴雨的颱風天,每個老公莫不極力阻止老婆出門上班,就只有歐巴桑那個不成才的尫會好心的提醒她「要上班了!」而且,不肯送歐巴桑去上班,讓歐巴桑在處處積水、險象環生的路上騎著腳踏車去上班。

雖然如此,那個不成才的尫也有他浪漫的一面,在假日的時候,會帶她去八里左岸或漁人碼頭或東北岸吹吹海風,看看夕陽、吃吃喝喝。只是,這吃吃喝喝的費用,最後又是歐巴桑買單的。當然,她那不成才的尫也會有豪爽自動買單的時候,只是,過不了多久,她尫就有一筆急需要跟她借。因此,每次只要歐巴桑跟我們說,她尫昨天又帶她去哪裡玩或哪裡吃,而且不是她出錢,就會有同事好心提醒她,小心她尫又要跟她借錢了。

公婆論輩分已經當「阿祖」了,照理應該是個含娛弄孫的年紀了,沒想到卻要幫忙帶曾孫;因為媳婦,孫媳婦都要上班賺錢。她經常感嘆,為何她家的女人都那麼歹命?如有下輩子,她絕不會再嫁這個無啥小路用的男人.... 

歐巴桑的境遇讓人同情之外,也讓自己有一種直接的感觸....「男人千萬不能寵,一寵就壞,越寵越壞!」喔~~~~我是指,“有些”男人不能寵,一寵就壞,越寵越壞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in&aid=1546294
 引用者清單(2)  
2008/01/25 07:02 【草上飛^^】 回應:嫁錯人, 不如不嫁!
2008/01/23 02:47 【八斗部落在紐約】 婚不婚,嫁不嫁?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嫁錯人, 不如不嫁!
2008/01/21 07:57

腦子裡還是一直惦記著古董線上的歐巴桑,這就是她的宿命,覺得她很偉大,這種婚姻能維持這麼久,如果是我可能早就落跑了。

家家有本難唸經,一家子總是要有一位能容忍的人,她可能想【家和萬事興】吧!不過我還是很敬佩這位歐巴桑,祝福她晚年好命,享老福!

相信上蒼是公平的一定會護佑她。

古董(Gin) 於 2008-01-27 19:32 回覆:

歐巴桑一切為了小孩,否則不會這麼多年讓她尫沒責任的過下去,讓自己固守在婚姻的城堡裡。只是,小孩長大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反哺之心,這更讓歐巴桑怨嘆不已!

線上另外一個案例是,一個美眉與男友同居了二、三年,既有夫妻之實,又無婚姻之累,日子過得逍遙又自在。問她何時要嫁人?她說:「不急!慢慢來」!

說了那麼多,我真正想說的是,現在女人普遍存有一種非萬不得已不嫁人的狀況,應該也可以歸咎於長期以來,女人在婚姻中總是處於弱勢所導致的恐婚後遺症吧!

謝謝文如姊兩次回應!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嫁錯人, 不如不嫁!
2008/01/20 23:26

哈哈...連看幾遍,越看越有趣、越看越生氣、看不下去。

真替古董姑娘的線上ㄡ巴桑抱不平,女怕嫁錯郎。

或許是前輩子欠她老公的債,她老公不知燒了什麼好香娶了這位任勞任怨的好老婆。就是所謂的【相欠債】恩恩妴怨何時了?真的嫁錯人不如不嫁!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