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網友包裹匯美金?跨境包裹詐騙需警惕!包裹詐騙!韓國詐騙!外交包裹詐騙!
2023/05/26 13:34:56瀏覽110|回應0|推薦1

跨境包裹詐騙猖獗,常有民眾表示,已支付高額關稅卻仍未收到包裹,在聯絡海關查詢後,始發現是典型的跨境包裹詐騙,付出去的錢卻已收不回來。為避免民眾蒙受金錢損失,特此提醒以下通關重點,有助於識別跨境包裹詐騙。

 韓國網友包裹匯美金?跨境包裹詐騙需警惕!包裹詐騙!韓國詐騙!外交包裹詐騙!

 

我認識一個多月的韓國網友,最近去土耳其經商交付農業機具,對方要付尾款60%,居然是現金支付,結果他拜託我說要透過外交包裹的方式要寄交給我代收,等他來台灣再交還給他,請問這個詐騙風險是什麼?

海關不會以電話、e-mail或Line等方式通知收貨人支付稅款,也不會請收貨人以轉入私人帳戶或比特幣等方式支付稅款。若有任何疑問,請勿貿然付款,可向收款方索取相關單據後電洽各地海關(基隆關:02-2420-2951;臺北關:03-383-4265;臺中關:04-2656-5101;高雄關:07-561-3251)。

 

 

該關進一步說明,海關徵收稅款均有稅單為憑,繳費前請詳細確認。民眾若未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輸入許可證,僅可進口離岸價格(FOB)美金2萬元以下或等值之貨物,若貨物須具備許可證才可輸入,則須備齊許可證及相關文件辦理正式報關,於通關流程完成後海關才會核發稅單。此外,下載並註冊「EZway 易利委」實名認證APP即能以手機掌握跨境快遞包裹通關情形,亦可防止遭冒名申報,外國人也可以居留證號碼註冊上開APP使用,安全又便利。

  延伸閱讀▶詐騙集團手段層出不窮!發現被騙後怎麼及時挽回損失?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6963701327211581&aid=17925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