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幣被詐騙還能拿回來嗎?被Line群投資股票詐騙後怎麼拿回被騙的錢?被騙的錢還能追回嗎? 被詐騙了怎麼辦?想把錢拿回來,請一定要做這4件事!
2024/01/08 14:45:17瀏覽995|回應2|推薦0

虛擬幣被詐騙還能拿回來嗎?被Line群投資股票詐騙後怎麼拿回被騙的錢?被騙的錢還能追回嗎? 被詐騙了怎麼辦?想把錢拿回來,請一定要做這4件事!

當我們發現自己被詐騙了,第一個想知道的事一定是:「能不能把錢拿回來?」如果真的想要提高把錢拿回來的機率,被詐騙後一定要做的4件事,有不少人因此成功追回被捲走的資金。

雖然警方經常宣導防詐意識,我們也不斷透過媒體看到各種假交友、假投資詐騙案件,但是一旦真的碰到殺豬盤或資金盤,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通常是否認,認為自己沒那麼衰,一心想著只要支付稅金、手續費、解凍金、保證金等費用,就可以把錢拿回來,結果往往因此錯失了把錢拿回來的最佳時機。

通常受害者在等待出金的過程中,經常會冒出「我不會是被詐騙了吧?」「我真的能把錢拿回來嗎?」「這到底是不是詐騙?」等念頭,基本上心裡只要有一點點的不確定,那你絕對就是被詐騙了!

  當我們發現自己被詐騙了,第一個想知道的事一定是:「能不能把錢拿回來?」如果真的想要提高把錢拿回來的機率,可以參考外匯天眼整理被詐騙後一定要做的4件事,有不少人因此成功追回被捲走的資金。

被詐騙了怎麼辦?

  被詐騙了如果錢還沒進到對方口袋,那都還有救!若是剛被詐騙就及時發現,那麼請先立刻打165反詐騙電話,阻攔匯款,並馬上前往警局報警,在報警完後警察會先圈存對方銀行的帳戶,並將其帳戶列為警示帳戶凍結,並保障在法院判決過後你能夠將錢提領回來。

  然而以上動作常常是一般人被詐騙時不會想到的,也常常過了一段時間才發現自己被詐騙,而通常在這個時候錢早就已經被詐騙集團領光,銀行端也無能為力,那此時我到底該怎麼辦呢?通常這個時候一般會建議直接提起告訴,交由警方跟檢方處理。

  

 

被詐騙報警有用嗎?

  而如同上面說的,若能在第一時間報警,交由警方跟銀行溝通,凍結對方的銀行帳戶,最後拿法院判決跟銀行請款,這樣子的流程對再好不過,但如果慢了,在警方要圈存對方帳戶時已經一毛不剩,此時我報警還有用嗎?

  當然報警一定是有!但這個時候報警的目的是為了請警察協助證據調查,並且協助提起告訴,以便找出詐騙的人,並且讓你可以做出後面的動作,包含提起刑事訴訟、保存被詐騙的證據、以及讓你在事後的程序中可以另外提出「附帶民事訴訟」,以便自己的錢可以被討回來。

  

 

被詐騙要怎麼拿回錢?

  而如果是在處理太晚的情況,導致沒辦法及時追回錢,則此時進入訴訟程序後,就會建議提起「附帶民事訴訟」,所謂附帶民事訴訟通常都是在刑事案件中一併向被告提出損害賠償,並且因為附帶民事訴訟可以採用刑事訴訟的認定結果,所以程序比較快也比較便捷。

  而在詐欺的案子中,因為涉及金額比較大,而且涉及的人數眾多,若能提出附帶民事訴訟,也相較能夠用較為迅速的方式要回自己的錢,畢竟還能夠另外取得強制執行名義,讓自己能夠要回錢的管道多一種,也更能讓自己的保障多一點。

  因此若要提起附帶民事訴訟,還是要找民事案件經驗的律師處理,以便能夠活用證據,把屬於自己的錢能夠完整一毛不漏的討回來!

當然,相信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被詐騙,因此在做任何投資前,一定要好好做足功課,如果被網路廣告、群組、網友推鑑任何美股、期貨、外匯經紀商,一定要記得打165詢問,幫助你了解一個平台的監管情況、使用軟體、官方網站、關係族譜、以此過濾掉有問題的交易商,將碰到假投資詐騙的風險降到最低!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5726083260615911&aid=180227926

 回應文章

Jill
2024/03/04 23:35
我是被騙投資虛擬貨幣,是參加時報財經社88
劉翔華老師 助理李國凱 平台是coincrew
我前後被爆倉 金額達200萬
後來李國凱又說他幫我求劉老師借我300萬 他說老師帶著操作,賠錢算老師的
他自己出100萬 叫我再去籌錢130萬
他說老師會帶我全部賺回來 包涵我全部貸款都還清
他們是匯虛擬貨幣到我coincrew的帳戶裡
後來真的有賺錢 帳面上也有資產800多萬
我跟李國凱說我要償還他和老師的錢400萬
剩下的400萬我要換回台幣還貸款
李國凱表示,不要急著還錢啊⋯⋯然後又帶我操作貨幣
結果我跟前一次一樣 爆倉 一下子800萬全部歸0
我嚇得要死 李國凱一直說我欠他們400萬
他還說我不還他們錢,他們就要告我
我真的好害怕😱(pao731101@yahoo.com.tw)

陳玖嬛:ffox486這是我的賴
2024/01/08 14:46
 網路投資遇到任何方式的不讓提現,需要繳費才能拿出自己的資金,客服和平臺直接消失不見,各種虛擬幣投資項目,LINE群組投資詐騙,泰達幣,USDT,虛擬貨幣,借貸平臺詐騙,購物詐騙,投註詐騙。等等各類的,發現後請立即停止一切操作,我最開始一直有賺錢,也提現都可以到帳,後面越投越多,共計600多萬,直到家裡出事,急需用錢想再次提現的時候確告訴不能提現,要繳錢,才知道被騙,後面報警解決一直沒有處理好。但是我不放棄,嘗試各種方式終於拿回自己的資金,有和我遇到相同經歷的可以聯繫我加賴以免錢被洗走,我會分享我自己的經驗,來告訴你如何做才能拿回損失拿被騙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