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騙了怎麼辦?被騙的錢還能拿回來嗎?
2023/06/02 23:55:47瀏覽694|回應1|推薦1

被騙了怎麼辦?被騙的錢還能拿回來嗎?

    引言:縱觀現在的社會狀況,詐騙亦是屢見不鮮。那麼遇到詐騙要怎麼辦?如果被詐騙了怎麼辦?我們要如何拿回原本屬於自己的錢?

    詐騙,不是只有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不可能是我吧? 當一連串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165專線的專員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你被詐騙了,我幫你轉警局。」

    詐騙,不是只有電視上才會出現的情節嗎? 不可能是我吧? 當一連串的想法出現在我的腦海中, 165專線的專員一句話把我打回現實, 「你被詐騙了,我幫你轉警局。」

活生生的案例,想要藉由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如果身邊的人遭遇詐騙要怎麼協助,以及希望別再有人受害!

也許網友們會覺得自己被騙的錢比起大公司的幾千萬美金來說算小數字,不會被警方重視,但被騙就是被騙,沒有分所謂的受害金額比較大才能拿回的道理。何況被騙的都是辛苦賺來的錢,本來就不該有區別。所以就算是一般民眾,只要掌握時間關鍵,依然可以把被騙到國外的錢拿回。

錢匯到海外有72小時無法提領

海外詐騙的金額都很龐大,就算已經努力經由各方面宣導,每天都還是會有人不幸遭騙。但如果受害者很快就發現自己被騙,並於當下報警。警察可以聯繫外鶻金融機構把被騙的贓款凍結。

一般來說,當我們把錢匯到國外戶頭時,並不會馬上進到該帳戶,會經由他國的金融機構進入對方戶頭,這前後大約72小時。而所謂的「黃金72小時」,也就是趁著錢還在海外金融機構時就將錢及時攔截拿回,不讓詐騙集團有提領的機會。

    最近留意到,很多人問到【被詐騙了怎麽辦?】【這個算不算詐騙?】【被騙的錢還能不能追回來?】【被騙的錢還能拿回來嗎?】……很多熱心網友在留言區建議報警或是分享追回錢的辦法,,那該怎麽拿回被騙的錢呢?版主整理了一下,準備一份滿滿的幹貨給大家,寫得有些長,但絕對是可操性很強的追錢指南。成功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親身經驗教你重要四步驟拿回血汗錢!也有人看了:被騙了以後 有什麼辦法可以拿到我的錢

STEP 1: 立刻馬上撥打165清楚向165會簡述被騙的過程,強烈建議將所有匯款紀錄一一截圖保存備用,這樣未來隨時要證明或是提供資訊給警局都很重要。

STEP 2: 趕緊前往最近警察局派出所報案透過110可在最短時間將詐騙帳戶列為「警示帳戶」,在來跟撥打165反詐騙的步驟類似,也是立即到當地警局報案說明並完成筆錄。若您到警局之前並未啟用過圈存機制,這時也可請警方協助一併完成。

STEP 3 : 絕對不要放棄持續追蹤案件進度想著自己的血汗錢,還是要繼續好好過生活。接下來這起案件將歷經漫漫長日的辦案,我爬過很多文章都需要耗費很長的歲月,整起案件才會落幕,至少都要半年以上,我知道看到這邊心又涼了一半。在此我真的要大力鼓勵被騙的人「不要放棄」我當初就是秉持著多久都無所謂,我一定要把我辛苦賺來的錢拿回來,因此每個月都會固定追蹤我的案件進度。切記:報案三聯單絕對要好好保管!

STEP 4 : 準備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身分證、印章,至詐騙帳戶所屬銀行到銀行之後,還是要很丟臉卻勇敢地跟櫃員解釋被詐騙,且已有報案三聯單及法院判決書,想要申請返還。這時店員就會很同情地開始翻找詐騙戶頭的資料,然後跟你說當時圈存的時機圈住多少錢,有多少是你可以領回來的,我當初匯了三筆,由於報案的時間還是不夠快,因此僅僅有六萬五可以還我 (而我內心已經謝天謝地這堂課學費只花五千)接著會陸續需要報案三聯單、法院判決書、具有此筆匯款紀錄之匯出銀行存摺 (請先刷完簿子好讓銀行查明交易紀錄)、身分證等資料,最後填寫返還單及匯款單,多謝銀行員算是很有經驗又很專業.

展開民事訴訟

由於警方不會協助追討被騙款項,一旦款項已存入騙徒的銀行帳戶,受害人便應迅速行動,委託律師對被告人提出民事訴訟,透過取得法庭命令以收回款項。

在追討被騙資產的民事訴訟中,被告人(即騙徒及/或其後的收款人)一般不會出庭就申索提出異議或參與訴訟程序。如原告人(即騙案受害人)控告被告人欺詐,須達到很高的門檻,因此可以改為基於不公平獲利(或擁有及收到款項)及明知而收款及/或不誠實協助等理由控告被告人。如被告人沒有提交擬抗辯通知書,原告人便可向法院申請無需審訊而頒下最終裁決。取得最終裁決後,原告人可申請對持有騙案得益的銀行發出債權扣押令(garnishee order),以執行裁決。收款銀行必須遵照債權扣押令,將騙款從騙徒的銀行帳戶轉移給受害人。然而,由2020年至今,多宗原訟裁決重新審視了歸屬令的適用情況,而結果迥異。法律界仍在爭論法院是否具有司法管轄權就網絡欺詐案件發出歸屬令。有關歸屬令在電郵騙案的適用情況的近期案例。

爆料信箱:sulili666369@gmail.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11702577473123932&aid=179292321

 回應文章

Lin
2023/10/20 23:40
我也是遇到詐騙  當時鬼迷心竅  只想以後可以賺到很多錢 就不斷地加大投入  於是用光了自己的積蓄賣了車  做了貸款   誰知道沒過多久 這些都成了泡影  血本無歸   傷心痛苦只有經歷的人才會了解那時候的感受 真的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  幸好遇到了我的貴人 我跟他講了我的事情 他幫我找回了原本屬於我的錢 如果有跟我一樣經歷的 可以加我的賴a000669我們一起討論或者推薦給我的那個貴人 雖然不能保證可以全部拿回來 也可以幫忙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