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論--蒼生無奈 哀哀求救
2022/05/08 09:11:43瀏覽42|回應0|推薦0

社論--蒼生無奈 哀哀求救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783574

明明是市場可以自由買賣的便宜貨,卻全面由國家控管,最後變成人民都買不到,全民在排隊買高價品。更可笑的是民間明明有能力自由生產,但私營生產廠商被抓到要處罰,甚至關廠..........

疫苗也一樣。民間醫院本來可以進口流感疫苗,只要申請核可即可,但對新冠疫苗卻用極為苛刻的法令控制,讓民間申請都無法通過。而偏偏政府護航一家台灣疫苗公司,拖延疫苗進口;甚至慈善團體要進口疫苗,都要特別去拜託蔡英文總統。難怪民間流傳一個段子說:「媽祖婆要救人,都要去拜託慈禧太后」。疫苗反而變成政府控制人民的工具。

現在,疫情大流行來臨,民間需要大量的快篩試劑,但拖一年多後才大爆發的台灣,竟然沒有。歐美國家為了防疫,大多由國家購買,人民去藥房即可免費測試,如果發現有陽性反應,可以從藥房直接拿藥,回家自己治療。如此迅速的反應,才使得動輒十幾萬人染疫的情況,迅速治療,迅速得到控制,疫情很快穩定下來。歐美國家現在已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然而,台灣卻還在使用控制手段。民間染疫明明已經大擴散,卻因快篩劑不夠篩檢,藥房排隊買快篩劑,而急診處與PCR檢測處都大排長龍。這樣的人群聚集,難道不是更擴大病毒的傳播嗎?

這種情況的發生,正是由於政府一直用監控的思惟,來處理新冠疫情。從口罩、疫苗到快篩檢測,都是一樣的思惟。政府以此控制人民,甚至甘心讓人民排隊受苦,就為了監控。政府難道沒有資源嗎?每天有多少「有政府請放心」的廣告,不斷在電視播放,那些廣告費如果拿來買快篩試劑,早就可以全民免費了。

為了人命,為了人道,請政府放下監控思惟,放下政治算計,讓民間參與,讓慈善團體參與,盡可能進口各種試劑與藥品,讓台灣最龐大而自發的慈悲力量,發揮他們的作用。救救天下蒼生吧! 

 

 「中華民國青年管理國家促進會」的 #Google 專頁 https://local.google.com/place?id=16649252250011623549&use=posts&lpsid=CIHM0ogKEICAgID2jLKGdA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4439262270056852&aid=17406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