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欺】被詐騙怎麼辦?遭網路詐騙報案有用嗎?被騙的錢有辦法追回來嗎?遇到詐騙只能認了?被詐騙時的自保方法
2024/03/28 19:42:58瀏覽1411|回應4|推薦5

目錄

  1. 【詐欺】遇到詐騙只能認了?被詐騙怎麼辦?遭網路詐騙報案有用嗎?被詐騙時的自保方法

最新網路詐騙手法有哪些?網路詐欺定義報你知

網路詐欺定義是指利用有網路連接的網際網路服務、軟體,對不特定人進行詐騙或是其他利用的行為,例如個人資訊的竊取行為。網際網路服務也會被用在向潛在的受害者宣傳不實資訊,以利進行虛假交易,進而導致他人有財產上的損失。

網路詐騙的形態多變且日新月異,一般民眾可能無法輕易辨別,除了網路科技發達而衍生出來的網路購物詐騙外,近期虛擬貨幣的盛行也淪為詐騙集團的最新網路詐騙手法之一。究竟網路詐騙手法有哪些?以下即舉例幾種常見網路詐騙手法:

一、LINE網路詐騙

Line網路詐騙在網路交友詐騙Dcard版上也引起相當多網友討論。詐騙集團成員盜用他人照片及資料後,主動加入民眾的LINE,開頭時大多會說:「好久不見了,你最近過得好嗎?」或「我最近家裡面遇到困難,可不可以借我點錢應急,過幾天領薪水就馬上還你了」等諸如此類的噓寒問暖。

藉此取得民眾信任,進而達成目的,或是以弱勢來博取民眾的同情幫忙。

二、網購詐騙

網路詐騙案例有許多都是網購詐騙的受害者。詐騙集團成員竊取消費者的網路購物紀錄,以電話方式通知消費者訂單系統異常,導致訂單變成批發貨量,需要透過操作ATM才能排除問題。

之後再由另名詐騙集團成員接手,佯稱為某金融機構的專員要來協助處理,一步步地降低消費者戒心,以說服消費者依照指令完成轉帳匯款,進而造成財產損失。

三、虛擬貨幣詐騙

虛擬貨幣詐騙是近期最新網路詐騙手法。由於虛擬貨幣的盛行,詐騙集團假冒虛擬貨幣交易所的釣魚簡訊連結假網頁,誘使受害者輸入序虛擬貨幣帳戶的帳號密碼,透過網頁跳轉方式使受害者持續輸入驗證碼將自己帳戶中的金額轉出,造成帳戶加密資產受騙損失。

四、投資詐騙

投資網路詐騙手法中,詐騙集團佯裝為虛擬貨幣投資的老師,標榜帶牌代操,穩賺不賠,先誘使被害人小額投資獲利降低戒備心後,誘使被害人投入高額資金,最終無預警關閉平台或聯繫不到人,捲款潛逃。

五、假交友真詐騙

網路詐騙交友軟體的盛行在網路交友詐騙PTT上也受到許多網友關注。網路交友詐騙集團經由交友網站或透過社群軟體,找尋有感情寄託或結婚對象被害者,建立戀愛關係與好感,讓被害者陷入溫柔陷阱,騙取感情與信任後,再編造理由博取同情要求被害人幫忙匯款協助解決,更甚者恐嚇被害人致人財兩失。

歡迎即刻聯絡追款專員進行諮詢:請點擊→【免費咨詢

六、你的錢被騙去那了

想要回錢,首先要搞清楚你的錢跑去哪裡了?詐騙集團組織拿到錢之後,不可能直接把錢收到他們自己的戶頭,否則檢警就上門抄家了!他們一定會在中間製造多個斷點,讓國家難以追查,因此詐騙集團除了騙錢,更重要的是先到騙人頭帳戶,等騙到錢之後才可以分散匯入人頭帳戶中,再讓車手去提領出來。簡單來說,你的錢被騙走之後,款項會先進到人頭帳戶中,隨後再被車手提領或匯出。

七、如何追回被騙的錢

發現自己被騙、款項已經轉出去了?其實有一連串的步驟,可以保住錢!調解時請求常經濟狀況不是很穩定,建議您可以考慮請律師陪同談判,跟對方爭取賠償、商討還款方案。

訴訟請求:
如果調解不成,或沒有意願調解,可以一樣等檢察官起訴對方後,提出「附帶民事訴訟」,向法院主張對方應返還你受騙的款項。有人可能好奇,「附帶」民事訴訟跟一般的民事訴訟差別在哪?可不可以另外提告就好?其實程序上是差不多的,附帶民事訴訟會等刑事部分判決之後,

再移送到民事庭繼續審理。附帶民事訴訟和一般的民事訴訟間,有3個主要的差別:

     (1)附帶民事訴訟要等檢察官起訴後才能提出,如果不起訴的話,就只能另行提起民事訴訟;

     (2)因為法律上要回詐騙款項的時效是2年(民法§197),如果刑事部分審得比較久或遲遲未偵結,為避免超過時效而被對方抗辯,建議民事部分可以直接另行起訴;

     (3)附帶民事訴訟有個好處,是可以不須另外繳納裁判費(通常是請求金額的1%左右);兩種訴訟的管轄地規定不同,可能會落在不同的法院開庭,如有需求建議您來諮詢專員,幫您判斷怎麼告比較方便您出席開庭。

請求銀行專員協助

被騙第一時間聯絡追款專員專員會第一時間通報銀行,銀行就會把對帳戶的該筆款項「圈存」24小時,詐騙集團就無法在這個時間內把這筆錢領出來。趁這段時間趕緊尋求資金追回專員的協助,並提供被騙相關資料調查資金流向,及時凍結被騙資金的流動,防止被轉移到境外導致資金追回難度增大。聯絡專員時要認準專員的唯一指定聯絡LINE:【請點擊

銀行協助退款被騙資金

經銀行專員協助追款後,確認被害人的確是因詐騙而通報,帳戶內的款項也有好好凍住沒被領走,就可以依據法律要求進行爭議退款的作業。

結語:不論如何,被詐騙之後,其實可以挽救的方法有很多,只是一般民眾可能不了解或怕麻煩,如果您有需要的話,可以聯繫追款專員【免費諮詢】,進行完整的追款作業。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3934434945480360&aid=180446673

 回應文章


2024/04/15 23:06

感謝大家提供的方式

我已經成功通過燕姐拿回錢



2024/04/11 17:23



我從臉書認識再加她的賴聊了幾天她才跟我說她是專業做外匯交易,在委託他們追款了




謝易珊
2024/04/10 10:55

我是被mainnetio這個平台詐騙的,目前有看到其他網友推薦燕姐說是可以追回來,還不清楚怎樣操作


陳雅芳
2024/04/09 16:38
我是被speed詐騙,我認識一個女生他介紹我這個一開始女生丟自己的錢,會有個工作室弄測試版然後 工作室正式版女生也丟4萬多可是我照著工作室弄我失誤了,所以我跟工作室的員工收到了能弄正式版的錢我丟了28000但網站裡面是有73萬可是他顯示我安全碼錯誤然後speed,是說我要繳納對保金13萬 他才會給我安全碼明天領薪水我打算在丟六萬剩下的工作室員工會先借我剩下的對保金....  後面我加入燕姐之後才發現真的是被詐騙,還好有認識到燕姐幫我拿回錢,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燕姐的賴peo376有和我同樣遭遇的一定真的要去找燕姐幫忙
(yaya52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