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詐騙了怎麽辦?】被騙的錢還能不能追回來?這個算不算詐騙?我被騙了被詐騙怎麼辦?投資被騙怎麼辦?被騙的錢還能拿回來嗎?成功把被詐騙的錢討回來
2023/05/03 10:39:07瀏覽248|回應1|推薦0

現在的網路金融非常發達,因此隨著網路展開的詐騙犯罪也日以遽增。很多受害者由於一時糊塗,被騙走了大量錢財。讓他們感到傷心的是,報警之後,他們往往會被告知,被騙走的錢追回的可能性不大,雖然警方一定會全力追緝,但是結果如何沒有人能保證。

經常有人問:「我被騙的錢能追回來嗎?」、「我報警了,有銀行帳號、電話、網站資訊,怎麼就是抓不到呢?」網路金融詐騙案的破案率的確不高,這也讓很多人迷惑,為什麼因詐騙而損失的錢如此難要回呢?

總體來說,是因為電信網絡詐騙案都有同樣的特質——詐騙集團的所有資訊都是假的,只有被騙的錢是真的。面對全部資訊皆為虛假的狀況,員警辦案的難度可想而知。

詐騙集團的資訊是假的

誰會用自己的真實身份去行騙呢?騙徒最擅長身份偽裝,在網路上購買他人的生活照片,冠以虛假的名字行騙。有的甚至盜用他人的身份證資訊,在普通人眼裡,「實名制」是身份識別,但在騙徒眼中,實名製成為規避風險的最佳手段之一。因為這些身份資訊的所有人和騙徒根本沒有關係。

轉帳的帳號是假的

在許多受害者的描述中,他們會向一個實名的銀行帳戶中轉帳,是不是直接查詢這個銀行帳戶就能找到詐騙集團?當然不是,這些人有紀律、有組織,透過購買大量電話卡、虛設銀行帳戶來幫助轉移資金,一部份人專門負責詐騙中的通訊,一部分人負責洗錢,不用暴露自己的身份。

IP地址是假的

浮動IP是利用網路跳板不斷掩蓋真實IP,利用虛假IP實施網路詐騙行為,這樣偵查人員偵查起來難度很大,但是難度大不代表查不到,只是查到也沒有辦法,詐騙集團還有對付招數:

1. 選擇一個國外IP,警方需要繼續偵查必須聯繫跨國聯繫,費時又費力

2. 即使鎖定了國外IP,警方好不容易到達卻發現目的地只是一個被駭客控制的私人電腦。

這樣一番折騰下來,可能很多線索都是無用的,需要重新尋找線索偵查,又耽誤了追查犯罪集團的進程。甚至高端一點的還有專門的駭客為其掩蓋資訊,用技術手段製造網路上的迷霧,佈局的人畢竟是先手,佈局完了等員警撕開迷霧後,人早已逃之夭夭。而就算騙徒被抓獲,錢有可能已經花掉,想追也追不回來。

如果已經被騙請直接跳至處理流程,儘速處理!
本篇文章想要從兩個面向向大家說明,
一、心理層面
(探討面對受害者的三要與三不、詐騙利用的三種心理因素)
二、金錢層面
(詐騙細節、處理流程、錢是否拿的回來)
旁觀者三要:
● 要幫忙:
在事情發生之前,如果可以先察覺異狀,就可以阻止受害者進行匯款轉帳。
但如果很不幸,已經發生了,
此時可以幫忙同步撥打165專線、銀行客服,以及直接前往派出所報案。
● 要安慰:
在事情發生之後,受害者會有強烈的自責感
覺得就是因為自己太笨太粗心,才會被騙。
「雖然一大部分也是因為受害者沒有查證,就貿然相信,但是每個人都會有晃神或是沒有辦法思考的時候,犯錯當然不是受害者自身樂見的,此時指責更不會使情況好轉,最好的作法就是安慰,先穩定下受害者情緒。」
你可以說:
『是他們無良,先不要把錯都怪在自己身上!』
『我遇過一個朋友,他一次賠了更多錢,他也勇敢面對了!』
或是你也可以說:
『希望他們以後踩到水溝裡腿斷掉、買車買到泡水車、吃飯吃到地溝油、大便沒有衛生紙』(請自己無限發想
讓受害者先從自責的情緒中跳脫,才有辦法冷靜下來處理事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_100601415014215205&aid=179117972

 回應文章

周高強
2023/05/03 11:26
我在4月初的時候被朋友拉去投資,剛開始是通過火幣轉賬給詐騙集團,投資詐騙集團的投資平台,剛開始有出金過2次,後面直到無法出金,我才知道自己被騙,還有600多萬卡在裡面,最後在找到了一個免費追回組織的幫忙下才拿回了被騙資金,剛開始我也是抱著試試的態度,而且怕自己再次遇到詐騙,聽他們講是免費追回的,沒有追回不收任何費用,我才決定用,結果真的把錢拿回來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聯繫我 zhong325 我告訴你免費追回組織的聯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