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哭了!
2018/01/15 18:31:20瀏覽699|回應2|推薦26

後陽台晾衣看得見娘家的住家,去後陽台洗晾就會睹物思情。我的媽媽已返回天家一年半了,我常常思念哭泣到不能自已。剛剛覺得室內好像比室外冷,突發奇想立即移到陽台讀經,感謝神的話語安慰我有盼望;和煦的陽光正溫暖我的身體,而神的話語也溫存我的心靈,我拿起手機記錄得勝的一刻。感謝主!靠主得勝!我不哭了!

今天跟著教會的新眼光讀經,聖經章節是約伯記13:1~18節,

這一切,我眼都見過;我耳都聽過,而且明白。
你們所知道的,我也知道,並非不及你們。
我真要對全能者說話;我願與神理論。
你們是編造謊言的,都是無用的醫生。
惟願你們全然不作聲;這就算為你們的智慧
請你們聽我的辯論,留心聽我口中的分訴。

你們要為神說不義的話嗎?為他說詭詐的言語嗎?
你們要為神徇情嗎?要為他爭論嗎?
他查出你們來,這豈是好嗎?人欺哄人,你們也要照樣欺哄他嗎?
你們若暗中徇情,他必要責備你們。
他的尊榮豈不叫你們懼怕嗎?他的驚嚇豈不臨到你們嗎?
你們以為可記念的箴言是爐灰的箴言;你們以為可靠的堅壘是淤泥的堅壘。
你們不要作聲,任憑我吧!讓我說話,無論如何我都承當。
我何必把我的肉掛在牙上,將我的命放在手中。
他必殺我;我雖無指望,然而我在他面前還要辯明我所行的。
這要成為我的拯救,因為不虔誠的人不得到他面前。
你們要細聽我的言語,使我所辯論的入你們的耳中。
我已陳明我的案,知道自己有義。

約伯在苦難打擊下,仍極力避免犯罪成為邪惡,因此他越顯自以為義和理直氣壯,他要向全能者理論、向上帝辨明他的案情,即使上帝殺了他又怎樣?他仍然要在上帝面前為自己申訴,邪惡人不敢面對上帝,而約伯自認沒有得罪神,約伯覺得自己非常冤枉。有人認為苦難和全能全善的神無法並存,並認定好人受苦的事實,足以證明神不可能存在這世界上。

小羊媽媽想到近年很受激勵的見證:沒有四肢的生命鬥士-尼克胡哲,他是澳洲人一出生即沒有手腳,10歲時他試圖把自己溺死在浴缸裡,因為他對自己的人生感到沒有盼望,但是自殺沒能如他所願,後來成了佈道家四處演講,尼克說「神在我生命中有個計劃,通過我的故事給予他人希望。」而他原本想要自我了斷的人生,因著凡事倚靠神而有神的賜福,如今見證神的信實與美好,已經結婚並有四名子女。

小羊媽媽想像尼克曾經和約伯一樣,有過我是好人卻有苦難的心路歷程。撒旦原想要以邪惡的打擊來摧毀愛主人的忠心,而苦難反而更煉淨這些受苦人與上帝的關係,撒旦在這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任何事物,來隔絕神與人之間的關係。

苦難也能試驗一個人行為的動機,約伯在苦難中拼命要向神申冤,到最後約伯明白了「因信稱義」,罪惡權勢雖暫時得勝,全世界仍在上帝全能的掌握中。上帝給每個人的計畫不盡相同,不要比較、不能測度、不可論斷。

小羊媽媽默想:當社會不公時,我是否感到約伯的憤怒?因信稱義的信仰道路,給了我什麼啟發?小羊媽媽向上帝懺悔自己的小信,在娘親突然撒手人間時哭訴於神,我媽媽是老好人為何如此對待她?在台灣政府漠視民意修憲改法時,我淚眼要求神快快掌權扭轉局勢!回想過去的自以為義,似乎也是一種驕傲,懇求我的主我的神饒恕我這小信之人。

小羊媽媽禱告:阿爸天父,這世界雖有不法之事,但祢永遠坐著為王,這世界雖有苦難,但在耶穌裡有平安,求祢幫助我們不看因果報應,而要因信稱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7 18:18
我終於學會上傳音樂了~感謝有祢(台語詩歌創作)要開心唷...不哭~我們有神靠,很幸福的,衪不離開我們直到永遠!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1-17 21:10 回覆:

剛才去聽了妳的台語創作真棒!

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6 08:56

儘管人生的不如意、傷心事,還是會發生

就讓我們一起向前看,多笑笑吧... ^^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8-01-16 11:37 回覆:
我去小泉的格子繞繞必會笑笑,小籽籽越來越可愛健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