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的生命
2017/09/19 18:58:41瀏覽679|回應3|推薦37

今天農曆七月廿九日,大街小巷舉目所見焚香、燒紙錢,整天燃燒的廢氣薰鼻不舒服,原本已經高溫35℃因此更加炎熱。

我想起這幾天聖靈催促,向我的婆婆兩度傳福音,她年事已高將近八十歲,憂心她的長子不願接手牌位奉祀。

我建議婆婆來信主耶穌,如此長年的困擾自然而解,可是婆婆表明她與眾不同,不可能因為別人的勸說,而改變自己打定的主意。

我的婆婆信誓旦旦、斬釘截鐵,如我的媽媽未信主前,似乎這樣的改變令她們害怕抗拒,非得透過誓言明志唯恐動搖。

我問過我的婆婆及媽媽,對於代代相傳的民間信仰,她們其實一生有受轄制的無奈,被迫接受甚至畏懼自己的信仰!

我想起聖經裡的經文,生前與生後的對比,天堂榮華豐盛不需人拜,陰間受苦受難無福消受。 (參考路加福音16:19-26)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自由意願,有了自由意願就可以真心地愛上帝。(參考馬太福音22:37-38)

感謝上帝賜給信祂的人,在基督裡不受轄制、自由的新生命。(參考路加福音4:18)

感謝上帝賜給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參考約翰福音1:12)

感謝上帝賜給神的兒女,不只重生能見神的國,(參考約翰福音3:3),並有勝過世界一切的信心。(參考約翰福音14:27-31)

平安的七月夜,基督裡的自由。

📷羊媽攝於2017.09.16新店碧潭夜色

( 心情隨筆心靈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22:54
惟願我們至高主的旨意成全!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9-26 11:35 回覆:

阿們。

一切由神掌權,凡事交託禱告。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0 15:47

其實小羊媽的婆婆能接受您以及妳先生改信基督,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我家公婆非常傳統,絕對不會同意家裡的兒子媳婦更改信仰,

從此不再拿香拜拜、祭祖、燒金紙! 他們會覺得這是非常不孝的事...

當然我沒有想要更改信仰的意思,只是覺得您的婆婆可以接受,真的很不容易了。

今天的夜色也粉美。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9-21 13:29 回覆:

環保局宣揚不燒香、不燒紙錢、不燃放鞭炮已經多年,不少廟宇也遵行多年。

我的婆婆八十歲有環保意識,已盡量減少燒紙錢的量,沒有廢止是因為她畏懼一句台灣俚語:『有燒香就有保佑,沒燒香會出代誌!』。

思考代代相傳的信仰是自己選擇?

上帝給人自由意志選擇信不信祂!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9-21 13:34 回覆:

謝謝小籽籽的媽咪,總是不吝稱讚我的拙作。

最近白天都在看護我的婆婆,拍攝夜景的機會比較多,希望妳不要看膩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0 07:21
一個人信主,是出於聖靈。我們只要敏銳於聖靈的引導。願神在適當的時間揀選妳的婆婆。兒子有沒跟媽媽分享福音啊?兒子說話,對於母親而言,相對容易些。


我的大電惱出狀況,這是用手機回覆。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9-21 12:43 回覆:

我喜歡這段很美的命定經文: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

我願學習保羅傳福音的精神,我願聽福音的人同嚐主恩的美好。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9-21 13:10 回覆:

我先生認為說服自己的母親,是一件永遠不可能的事。

有一位姊妹為她的家族禱告二十年,終於近年每位親友都信主了!我見她在公開場合上做見證並流下感恩的淚!

我的大哥從原本要拿刀砍我那傳福音的四哥,至今棄絕崇拜偶像、除去家中神桌;我的母親從原本的不信到手指耶穌在她心中。

每每想到此,我如全家族歸主的那位姊妹,流下感恩的眼淚。

有時我想,是否禱告勇士的大信心,可以感動神成就的時間,甚至不可能成為可能?但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我無法測度神的最終作為,我只能憑著聖靈給的持續感動,傳揚主耶穌基督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