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話聲
2024/08/29 11:27:37瀏覽42|回應0|推薦1
正在想著要寫些什麼,突然一陣電話聲,在門後面,我沒有接,會漏掉什麼嗎?還是避開了什麼呢?通常會打到家裡來的絕對是不知道我的手機號碼的,那大概我也不認識,除非家人,但是家人來電好像等等再接也無妨,所以這通電話鈴聲響了響,就歸於平靜了,我想到一本以色列作家的短篇小說集--「忽然一陣敲門聲」,一陣敲門聲就可以寫一篇小說,真是厲害。

我只會想那個是誰打的,沒接會怎麼樣,給它響了十幾聲,然後就跟自己說「還在受傷中,覺得打擾到我就可以不理會,做一個在社會生存的隱形人」,其實想要隱形的只要還沒有好的部位,腦袋裡常常都有想說的話,也許這應驗了「關一道門,開一扇窗」,因為不好活動身體,所以不再三鐵,但是腦袋的思緒卻像是湧泉一般總是關不住,但是思緒僅限於我的現在和過去,仿佛在對著山洞大喊,聽到的都是我喊過的聲音。

所以就記錄吧,也許先寫下過往,才能發現未來吧,現在正有空,就靜靜好好的寫,寫出來我心中的自己,記憶有多長呢?我最早的記憶是在幼稚園中班,爸爸總會帶我去幼稚園的樓下吃早餐,半熟的蛋汁和熱豆漿混合出記憶中食物的味道,這段回憶也在我當年的大學聯考的作文做為首段,其實在考前的練習有寫到和聯考的作文題相同的作文,所以真正考試的時候,比起想想要怎麼寫,我反而是寫太快太多忙著用立可白塗抹文句,總之最後好像得高分,也想不起聯考的作文內容了,畢竟有點緊張,還是單純的吃東西的回憶像一幅會動的畫面(哈利波特裡面的相片那樣),一直掛在我心上。

再仔細回憶,有些都有照片或父母的旁白,已經不能夠說是自己的記憶了,聽說有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最早的記憶來自喝母奶的瞬間,真的很強,我就比他晚上5年,我還記得國小1年級有一個喜歡的女生,2年級分班後就記憶有點淡忘了,小時候的喜歡就是坐她旁邊,故意惹她生氣,真的很幼稚,但不就是這樣成長的,小時候的單純,到了大人就只剩下一個朱砂痣的大小,要認真看仔細找,才會發現,哦,單純還在,只是變得很小很小,很難去翻找。

電話鈴聲它就只是鈴聲,沒有過多的聯想,這叫單純,想到它背後的意義及落失的話語,這叫成熟,而我,正在兩端徘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95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