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7/22 12:46:24瀏覽25|回應0|推薦0
「愛一個人就像自己被剝皮,知道對方隨時會帶著那層皮,一走了之。」蘇珊•桑塔格說
我看,不知道那層皮是真是假。

但是又有英國小說家寫道:「我有興趣的是表達我的情感,而非闡述」兩者交錯互看也只能同意木心說的:「生命是時時刻刻不知如何是好。」

愛情是在生命中被我放大的一種互動關係,因為還沒有其他的關係是那麼的純粹,是說還沒有碰到吧,不是說親子關係不純粹,而是愛情好像是從我自身開始蔓延出去所有的關係的起點。

「雞生蛋,蛋生雞」,也得先有兩隻雞,才有蛋,所以愛情就是生蛋的前奏曲,有的人曲子很長,也有的很短,還有的是來了沒聽見,走了也沒感覺,還有的人,是聽到一個音符,就像是覓得寶藏,拿來自譜成整首情歌,像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83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