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色
2024/09/01 09:53:50瀏覽26|回應0|推薦0
是我最喜歡的顏色,所以剛搬到現在住的地方的時候,媽媽說我可以在IKEA選自己喜歡的家具,那時剛上高中吧,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間,就很開心的全部用藍色的衣櫥,藍色的書桌,藍色的書架,藍色的窗簾,藍色的床單被單,那時候都很期待回家,可以跑進藍色的窩,後來喜歡藍色歸喜歡,住房一直變,從大學宿舍到英國學校宿舍,到在里茲和朋友合住,到倫敦,一直搬家,所以藍色就屬於內心深處的喜歡了,其實都快忘記我曾經喜歡藍色了。

直到前一陣子看到一本書,「神聖藍色」,看到書名就立刻買下來,內容是在說印象派的畫家們的故事,跟我想的出入極大,原來還以為喜愛藍色有什麼傾向然後變成一部小說,結果是作者以藍色顏料串連成一部印象派小說,跟想像中不太一樣,所以看的時間一直停頓,不過用藍色的顏料形成一個小說,也是非常印象派。

喜歡藍色所以心情上有什麼不一樣嗎?人家常常說Blue Monday是憂鬱的星期一,藍色就被借用成憂鬱的顏色了,其實藍色是很平靜的顏色,像天空像大海,什麼顏色碰到星期一都是憂鬱的啦,不要誤會藍色了,而且藍色有靛色、藏青色、嬰兒藍、深藍,還有吧,我記不得了,只是光藍色家族就那麼多親戚了,應該不會都很憂鬱吧,真希望有一天藍色可以和快樂掛勾,像是Blue Saturday,是快樂星期六,多好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_Abxdnf6MBln3Xrzx&aid=18063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