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 朱必聖
2007/05/17 00:42:37瀏覽546|回應0|推薦1
不知道世界有多大,
  知道的都是我走過的,
  我在這些地方出生,
  上面記錄了我的姓名和籍貫。
  從此,世界多了我這麼個人,
  身材矮小,而心事如煙似雨。
  我成了世界的記事牌,
  越是疼痛的故事,
  我越是記得清晰難忘。
  如果在我身上發生一場火災,
  至少我會作為一截黑炭留在現場,
  只憑這一截黑炭,
  所有人都可以感知到當時的烈烈火情。
 
  我不敘述故事,
  所有的情節都是現場。
  無論是戰爭,還是愛情,
  我都是信使。
  我知道誰犧牲了,
  帶鏽的刀還插在那人的血肉上;
  我知道誰戀愛了,
  那人把未來描繪得比月宮還有神秘。
  因此,我去過的世界,
  不是留下信札,  
  就是還未成曲的哀歌。
  我從世界的這一端進入,
  不知道何時才能跨過它的出口,
  把世界這封信送出天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6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