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是老虎/ 簫竹
2013/11/05 12:32:52瀏覽120|回應0|推薦2

    《女人是老虎》這首歌曾經唱遍中國的大江南北,我雖然不會唱這首歌,但是聽了很多次。每當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唯一想不明白的是:為何這個老和尚要告訴弟子說女人是老虎?雖然也聽到有人形容某些個女人是老虎,但是在書上看到過很多有關形容女子的詞語,感覺那些形容是非常美麗的,真不知道這個老和尚為何要告訴弟子女人是老虎?歌詞中小和尚不是說女人很可愛嗎?雖然有人說女人是老虎是形容女人厲害,不過我還是想不明白為何形容厲害就要用老虎,難道沒有其他的形容詞嗎?因為愚蠢的我實在想不出女人和老虎之間有什麼相似的地方,而要用老虎來形容女人的厲害。

    前幾天讀到了一篇文章,作者說的就是女人和老虎之間相似的地方。現在,我先把作者找出來的老虎和女人之間相似的地方說給大家聽:作者說把女人說成老虎,因為女人和老虎之間有一些相似的地方:第一點:老虎的爪子和女人的指甲:老虎沒事修理它們的前爪,女人沒事時也會找個地方修理指甲。第二點:老虎走路的姿勢和女人走路的姿勢:老虎走路時後腿是一條直線,這樣走起路來就是腰擺來擺去,女人走起路來也是有意識地走貓步而且腰也是扭來扭去。第三點是老虎的嘴和女人的嘴:說老虎很喜歡用自己的舌頭舔自己的嘴唇,保持鮮豔的紅色。而女人總是要抹口紅。第四點:舔犢情深:說這是老虎和女人之間最讓人稱讚的地方。老虎得到獵物後,總是把最好的肉給自己的孩子,對自己的孩子最溫柔,孩子髒了它用舌頭舔,用自己的舌頭給孩子梳理皮毛。女人看孩子的眼神,眼裡面流露出的愛都能讓上帝掉眼淚。不管孩子是髒還是淌鼻涕,她們下班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抱起自己的孩子親一口。第五點:穿衣服的面料:老虎有花紋的皮裝,而且還有毛。女人沒有一個不喜歡什麼貂皮和貂絨,女人有喜歡皮裝和帶毛的衣服的傾向。

  通過這篇文章呢,我多少瞭解了一些為什麼會把女人形容成老虎了。不過,我個人也有點自己的想法,想說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第一,我認為老虎和女人都在修理指甲,不過卻有很大的不同。老虎修理前爪是為了攻擊獵物,而女人修理指甲是為了美觀,因為修指甲的不叫修指甲叫美甲,對嗎?前者是為了攻擊,而後者是為了美觀,當然,被女人的指甲誤傷的不在這個討論範圍之內。對於第三點,我總感覺老虎的口保持紅色和女人抹口紅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女人是為了美,老虎是不是為了美,我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我們常說的「血盆大口」,應該是形容老虎,而不是形容女人的,對嗎?另外,對於第四點:舔犢情深,我個人覺得有些時候,女人反而不如老虎,為什麼?看看現在,從電視新聞報導裡知道了很多母親不是狠心的拋棄孩子就是奪取孩子的性命。每次看到這樣的消息,真的讓人很難過。當然,我相信世界上絕大多數的母親還是慈祥充滿了愛的。

  朋友們,對於女人是老虎,你們有什麼看法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9338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