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霏霏 / 晨露
2016/08/09 20:40:13瀏覽249|回應0|推薦7

--悼詩人雲鶴

 

七月馬尼拉

雨霏霏

是心中的涙水嗎?

一別四年

這一次舊地重遊

 

街上眾人紛紛

街上車隊競賽

我冷眼觀看

含著一汪清涼

 

有些事不敢啓口

有個傷口不敢撕破

當我們緊緊擁抱

秋笛和我

在酒店會客廰乍見時

在晚宴結束道別時

你在嗎

 

我的書你沒看(註)

那一場詩會你失約

從此仰望

藍空飄過

有雲

 

馬尼拉來去數日

街上屢次遊走

也在涼椅上靜靜坐著

只有雨始終

下一回停一回

 

我聆聽著

有詩在朗誦

是你的聲音

一直都在

 


註:

青島詩會時請雲鶴老師為我散文集《花樹如此多情》寫序,書成約好在汶萊詩會上贈送給他,等不到他。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69734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