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模學樣 / 陳青延
2022/08/10 21:00:05瀏覽226|回應0|推薦2

 

          彩花是一個獨生女,被父母視為掌上明珠,從小就在父母的寵愛縱容中長。出嫁進入婆家以後,依然任性與放縱,缺少一種良好的教養。

        相夫教子十年來,家裡一堆的家務事,彩花這也不會做,那也不會做。婆婆對此從來沒有省心過,一天到晚總是幫她忙這忙那,有時,也是免不了說上她幾句,教育她改正那種在家裡當“看客”的毛病,養成一種勤儉持家的良好習慣。

       針對婆婆的管教,彩花不但不上心,當成耳旁風,反而表示十分的不滿,間或還要跟婆婆頂上幾句嘴。

       彩花自從嫁入婆家後,產有一獨生子,名叫華傳。這年,華傳已有八九歲,讀小學三年級。華傳從小也被彩花嬌生慣養,有著一種放任的習氣。

        一天中午,家裡來了一些客人。婆婆叫彩花幫忙打下手,一起給客人做一頓豐盛的飯菜,招待一下,以盡地主之誼。

        彩花見婆婆叫她幫忙做飯,心裡極為不滿,就謊稱自己感冒了,頭痛,身體不舒服,不便當幫手。婆婆和客人見彩花生病了,相繼出門買來了感冒藥和香蕉、梨子、蘋果、葡萄等水果,進房去看望她。

        客人們吃罷中飯走後,彩花便精神十足地帶著中午放學回家的兒子華傳,大口大口地吃起了客人送過來的水果。

        華傳睜大兩只圓圓的大眼睛,不解地問彩花道:“媽媽,你不是生病了嗎?吃起東西來,怎麼跟沒生病的人一樣?”

         彩花愛撫地抱緊華傳,爾後又在他的臉上親吻了一下說:“孩子,媽媽是裝病,做飯的事累死人了,我才干呢。”

        華傳聽了媽媽的話以後,連忙誇贊彩花道:“媽媽,你真聰明。我也要像媽媽一樣,做一個聰明的孩子!”

       之後,母子二人從廚房裡弄來飯菜吃過,已是下午兩點,該華傳去上學的時候了,彩花便叫華傳去上學。

        這時,華傳見媽媽叫他去上學,華傳立馬躺在床上,一個勁地喊肚子痛,並在床上打起滾來。彩花急了,趕緊叫來婆婆過來,請她看看,是不是要找來醫生,打針喂藥,進行治療。

        一聽媽媽要奶奶過來找醫生打針,華傳馬上又從床上坐了起來:“我不打針,我肚子不痛,我是在裝病。”

        奶奶在一旁問:“我的乖孫子,告訴奶奶,你為什麼要裝病?”

        華傳哭著說:“讀書累死人了,我才不想去讀呢。媽媽不想做飯,就裝病,還有人送水果給她吃。我這樣裝病,也想同學送東西給我吃。”

        彩花聽到兒子華傳說出這話,一時傻眼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678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