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店市大寫意 / 蔡曉芳
2021/04/13 20:59:15瀏覽128|回應0|推薦1

1

鋪開大寫意的畫卷

筆鋒穿過一只鷹蒼勁的弧度

九十九條古巷,從時光的表面

一一進入我眼眶裡的河流

 

它們在行船人的血管裡,川流不息

當我寫下五店市、紅磚厝

就有一片帶著故鄉口音的槳櫓聲

拴在渡口


 2

翻開朝北大厝的記憶

質樸的銘文,都是鑄造思想的顆粒

每一個字都忠於自己的高度

每一個句子都注定成為一盞明燈

誰高舉著它,都要照亮一生

 

在世上,每個人的腳下都有一條路

有時候,站在最低處

更能遇見高處的自己

 

3

經過風雨淘洗的燕尾脊,面朝天空

如同音律裡抬起的節拍

有著閩南人骨質的硬度,和堅韌、豁達的內心

 

我一說出祖籍,蔡氏家廟便有香火從紅油漆的大門內,繚繞而出

與母親遙望遠方的眼神,不謀而合

都在等待南飛的候鳥,前來相認

 

4

坑橋亭前的碧水坑

不知道要打撈起多少顆星星

才能停止住敘說

仿佛有一塊疤在身體裡喊出傷口

 

當我用一曲民謠輕輕哼唱

便有一大片的月光

輕輕地落在,遠方游子的臂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60915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