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剛柔相濟精氣神 / 唐詩夢
2021/03/27 19:42:33瀏覽334|回應0|推薦2

 

 

混沌創造了礦石

職業選擇了礦工

礦石在地底蓄勢

礦工負責亮出它的榮光和屬性

如此  礦石與人之間  

注定是一場亙古不休的糾纏

 

從一塊礦石到另一塊礦石

都有著金屬的硬脾性

必得有一條敢於赤胳上陣

性格堅毅的好漢

用粗糲的手

把一筐筐原石挖出來

 

每天   他們

披著晨光出發

背著晚霞回家

那件干了又濕的勞動服

跟身份一樣廉價

 

他們是現代愚公哦

既然入得寶山

就有移山的魄力

為了妻兒的溫飽

為了高堂的依靠

他們用汗味把尊嚴高高舉起

 

在露天采礦區揮動鐵臂

挖開層層山體

捧出的金、銀、鉬、銅、鐵

讓礦產的量變和質變

富足清寒的日子

滿足更大範圍的需要

 

 

 

自鴻蒙開始蛻變

頑石   就有了靈性

命運讓你在我手裡重生

我定賦予你  存在的意義

 

我負責煉   你負責純

一遍又一遍

先粉碎你的固執

再剝離你的旁系、

最後  撈出精氣神

碼成一錠錠

 

你若不肯吐出所有的雜念

我便以強酸高溫氧浸

千百次交鋒

我不畏艱難

你必定純淨

 

我以丹霞之紅

煉出你的月白

也煉出匠人的榮光

當然   哪天你要再回爐

鍍上巨龍的夢

搭載車 火箭的動力

上天入地 只能

交由我的另一幫兄弟來決定

 

 

 

這貨

一開動 就不停地吐絲

 

這個旋轉的妖精

一旦被纏上

不僅束縛了自由

還暗傷了聽力

 

她不停千絲萬縷地吐

織女一茬一茬地捋

打個了無數個結

才連成一條心

穿過那口針

把蠻荒縫在暗處

立起穿戴的文明

 

放任一部分  彎彎繞繞

錯開套路

纏上空心筒

即便纏了個腰肥體粗

至少還留有一孔清靜

 

還有一部分擰成一股繩

以柔克剛

剩下的都說:布(不)!

我們要出彩 要吸睛

 

織女們纖手翻飛

從剝繭抽絲開始

紡紗  漂洗 編織 印染

設計 裁剪  縫紉

在一條流水線上親密互助

制成了清風兩袖

衣滿乾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8144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