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畏風雪 奮戰前行 / 蔡秀雲
2021/01/02 18:01:11瀏覽170|回應0|推薦2

這幅畫是我應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姜信雄會長之邀,參加該會為祈願新冠肺炎疫情平息而特別舉辦的「2020首爾國際美術祭」而作。

  我畫的內容是雪中的松、竹、梅歲寒三友。題款是:「不畏風雪 奮戰前行 。祈願人類的智慧,醫學的發達,終將戰勝病毒,還民安康」。

 我以這幅畫來表達我對抗疫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指導抗疫的領導人、衛生官員、以及社會團體、志工,為抗疫所作出的捐輸與奉獻的敬佩與慰勉之意。

 回顧自今年(2020)元月,農曆春節前,在武漢爆發了新冠肺炎疫情。那時全世界還沒有意識到疫情的嚴重性。在菲律賓的我們,還以為地處熱帶,可以避開這場瘟疫。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疫情爆發開來,如野火燎原一般,迅速蔓延,一發不可收拾。眼看全世界,連最先進的國家如美、法、英、蘇、加,一一中標,接著南美,非洲,印度、東南亞,全世界兩百多個國家,無一倖免。如此驚人的速度,令人觸目驚心。染疫的病人,從一千,到一萬,到十萬,到百萬,到千萬!死亡人數,從百人,到千人,到萬人,到十萬人,到百萬人!一場百年罕見的瘟疫,在我們這一生,何曾見識過?

 各國政府為了抗擊疫情,採取各種手段與措施,隔離的隔離,關店的關店,封城的封城,鎖國的鎖國。我們一介小老百姓,為了自身的健康與安全,也為了配合政府的政策,不得不乖乖的呆在家裡,沒有聚會,沒有聚餐,沒有接觸,沒有見面。至今八、九個月的時間過去了,被軟禁在家裡,不知歲月,不問世事,也不知日子都到那兒去了!

 然而轉念一想,我還能活在這世上,還能執筆為文,還能揮毫作畫,已經是幸運中的幸運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虔誠的祝禱,願人類的智慧,科學的進步,醫學的發達,終將戰勝這為害世界,為害人類的萬惡病毒!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5503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