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怡朗新華學院學生習作 (20)
2019/10/12 10:55:07瀏覽179|回應0|推薦2

雨中情思

吳明懷

 

 

一城風雨一樓台,

一花只為一樹開。

一顰一笑一知己,

一點一滴傷情懷。

 

 

 

我們要保護地球    

美美

 

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家,它的名字是地球。地球上有很多漂亮的東西,比如鮮花、樹林、動物、旅游勝地還有很多海洋和河。水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它讓我們能活下去,但是很多人還不知道水的重要。這幾年地球上的水一直在一點點的減少,所以我們需要保護我們的地球。

當我還是一個小女孩時,我看見很多人在地上扔他們的垃圾,我問我的媽媽為什麼他們那樣做,我的媽媽說他們是不好的人,因為他們不愛護環境,如果你有垃圾你要扔到垃圾桶裡。我很難忘那次的談話,因為現在我們的地球有很多危險,不但有很多動物死亡,而且還有很多樹林也在消失,就是因為我們不保護它們。

我們看到世界上出現了很多問題,我們也會發現地球上的水在慢慢減少。人們生活需要很多水,每個家庭也都需要很多水。所以我們要教小孩子珍惜每一滴水,因為地球是每個人的家,如果我們教小孩子怎麼保護環境,我相信他們會努力的保護地球。

如果我們不珍惜水,不保護地球,我們還能生活嗎?答案是不能!

 

 

 

珍惜每一滴水 

施永琪

 

水是一種很常見的資源。水簡直無處不在,下雨的時候可以看到水,去海邊也可以看到到處都是水,連我們身體內都有水分。水占我們地球總面積的百分之七十一,而陸地面積只有百分之二十九。但是大部分都是海洋,很多水資源人們都無法利用。

水雖然是一種到處都能見到的資源,可是不僅是我們,動物和植物也很需要它。我們否認不了我們很需要水這個事實,我們用水來洗衣服,洗碗,洗澡和煮飯,這些都是一些簡單的生活,可都需要大量的水。我們人的身體本身就需要有足夠的水分才能保證身體運轉,水在身體內的作用比我們想像的要大很多。

我們的生活非常依賴水,如果沒有了水人們根本活不了。水資源雖然很多可大部分都因為是海水所以是鹹的,我們不能飲用。據說我們地球上的水資源百分之九十七是鹹的,而淡水只有百分之三,可就是在這百分之三的淡水裡也只有百分之一可以獲取利用,剩下的百分之二都在冰川裡。看著身邊都是水資源但是我們可以用的水就這麼稀少,要是用完了該怎麼辦呢?

我們知道我們可以用的水非常珍貴,所以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我們都不要浪費水,如果我們不節約水,不好好珍惜寶貴的水資源。那麼地球上最後一滴水很有可能就是我們的眼淚,到了那時候一切都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3001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