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角戲 / 笑語欣然(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9/01 00:03:25瀏覽216|回應0|推薦0

  認識你的日子不算短,一直以來都把你當哥哥般看待,從來都不曾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喜歡上你的。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我想我們的兄妹般的關係不會改變。可是丘比特跟我開了一場玩笑。
  記得某年校慶的晚上,我坐在你的旁邊,有一會兒你和你左邊的人聊起來了,我也和我右邊的人聊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們不約而同的轉過頭來想和彼此交談,就在那時候,我們的唇只差零點零一公分就碰上了,時間好似在那瞬間靜止了,我們都呆住了,都忘了反應。幾秒過後,彼此回過神來尷尬地朝對方笑了笑,匆匆把目光移向舞台上的表演。接下來的時間裏,我們都沒有再交談。我把目光留在舞台上,但是滾燙的雙頰和亂了規律的心跳卻怎麼都讓我專心不起來。我不知道那晚的節目到底有多精彩,我只知道那晚我把心遺失了。
  曾經有想過要跟你表白,可是一想到如果你只是把我當作妹妹一樣看待,跟你表白後,豈不是要失去一個哥哥兼好友。所以好幾次都忍了下來。我知道自己不能冒那個險。在不知道你對我的感覺前,我只能悄悄地把這份感情藏在心裏的最深處。原本以為這樣的關係會一直維持到畢業。但是那個下午……
  那天我們傳訊息閒聊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再過幾天就是情人節了,心裏突然很想知道那天你會怎麼過,於是我在回訊息的時候忍不住還是問了你。你開玩笑地回我說:如果你吃胖點,今年就能和我一起過情人節哦。雖然只是玩笑,卻還是在我的心裏掀起了一波波漪瀾。我回你說:情人節不是要和自己喜歡的人一起過嗎?難道你沒有喜歡的人嗎?很快地你回我說:有啊。看到你的訊息我的心跳漏了半拍,心澀澀的回你:真的嗎?那我認識嗎?真是的,好朋友一場你居然都不告訴我。她是誰啊?你告訴我:她啊……你不但認識還跟她很熟呢!看到訊息後,我的腦子裏迅速想著這號人物,跟我很熟,會是她嗎?還是她嗎?又或者是她呢?不管是誰,我的心都酸酸的,但是我還是回你說:到底是誰啦?告訴我啦!過了一個世紀般,手機上顯示:一條新訊息。可是我居然沒有那個勇氣按下閱讀鍵,猶豫了很久我終於鼓起勇氣按了閱讀鍵,因為我真的很想知道,你喜歡的到底是哪個女孩。手機上只有簡單的兩個字:你啊!簡單的兩個字讓我開心得差點跳起來,我不大相信自己的眼睛,以為自己看錯了,揉了揉雙眼,手機上還是「你啊」兩個字。我開心地收起手機,我沒有回你訊息,也沒有告訴你其實我也喜歡你。我害怕這只不過是你開的一個玩笑。那晚我們聊電話的時候,你說讓我情人節那天下午蹺課,我們一起去走走。我告訴你說看看,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蹺過課。
  情人節的前一天,我到商場挑了一份禮物,想說明天在學校遇見你再送給你。沒想到那天晚上卻收到你的訊息:對不起,我明天晚上有比賽在某某地方,所以明天下午不能陪你了。我收起失落的心回你說:沒關係,好好加油!隔天一早,我帶著那份禮物早早到了學校,本以為下課你會來班裏找我,就算下午不能去,但至少你會來跟我說一聲情人節快樂。下課後,我一直呆在班裏,不敢出去,怕和你錯過。可是一直等到敲鐘的前一秒鐘都沒有看到你的影子,我失望地把禮物塞到書包裏,木然地上完了一天的課。那天晚上,我帶著禮物到你表演的地方,想說如果看到你就把禮物交給你,也算是給你個驚喜。可是,到了那裏我卻找不到你。我落寞地離開了那裏。
  那天過後,我沒有向你提起情人節的事,我們的關係好像又回到了從前,好像只是朋友,但其中卻又好像摻和了一點曖昧。是的,就像筱旖在《曖昧的終點》裏提到的那樣:曖昧的關係一直都是比朋友多一點,比情人少一點。就這麼左一點右一點,把所有的關係都搞雜了。好友問我們是不是在交往,我搖搖頭告訴她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被我們的關係搞糊塗了。
  這樣的關係一直維持到今年開學,開學前幾天,放學後我們都一起吃飯,你說只要每天和你一起吃飯我就會很快地胖起來,你還說現在我也只上半天的課,下午我們可以一起去運動,打羽毛球或打網球這樣我看起來才不會老是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我告訴你說我是運動白癡也不喜歡運動,還有我不會打網球。你跟我說你也不會打網球,我們可以一起學。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要去吃飯的路上,我因為不小心差點被集尼車撞到,是你把我拉了回來,雖然你很凶地責備我說:怎麼過馬路都不用看車的啊?但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你那是關心我。還有一次,記得你買的那些菜很難吃,但是因為答應過你要吃完,所以我還是把它都吃光了。吃完後,你笑著跟我說:下次不要吃那家了,難吃死了。我笑著衝你點了點頭,什麼都沒說,其實我很想對你說:只要和你在一起,就算再怎麼難吃我都無所謂。後來因為我下午要忙別的事,我們就沒再一起吃過飯了。一直以來,我都以為我們是喜歡彼此的,因為你的態度讓我有了這種錯覺。可是一直到了那個禮拜六……
  那天,我打電話問你有沒有空,能不能陪我去看場電影。本以為你會爽快地答應陪我去。可你告訴我說你要看店。我問你隔天有沒有空,你告訴我說要和家人一起去逛商場。我問你能不能挪出點時間陪我看場電影,我明天生日,就當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你還是拒絕了我。我傷心地哭了,因為我的生日願望只是希望能和你一起看場電影。我哽咽地問你是不是不喜歡我了,你告訴我說你現在不想談戀愛,讓我做你的小妹,我心痛地掛了電話。你卻又殘忍地在我傷口上撒了一把鹽,你傳訊息跟我說,不管我答不答應,我永遠都只是你的小妹。我倔強地擦掉滑下眼角的淚水,告訴自己不要哭,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可是心卻好痛好痛,為什麼你都不明白,我一點都不想做你的小妹!從那天開始,在學校裏我開始處處避著你,有時候就算碰上了,我也假裝沒看到,我們就好像是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你,我告訴自己,只要不再愛你,那麼我的傷口很快就可以癒合的:只要不看你,那我的心就不會那麼痛:只要我們成了陌生人,那就什麼感覺都沒有了:只要把你從我的世界裏隔離了,我很快就能做回以前的自己。
  我想在愛情裏,我就像是一隻鴕鳥,自欺地以為只要躲在自己的世界裏,那就不會受傷。又或者,這場感情從頭到尾都只是我一個人在唱獨角戲。
  如果真的只是我在唱獨角戲,那麼現在這場獨角戲落幕了嗎?不,還沒有,燈光已經暗了,但是幕簾尚未拉攏,我依然站在台上。我在等待,等待著幕簾拉上的那一剎那,我將在這場獨角戲裏全身而退。但——那將在什麼時候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戲終究還是會落幕的,因為傷口最後還是會癒合的。可是——我忘了,這場獨角戲裏沒有別人,有誰能為我拉上幕簾呢?!
  如果——當初你不曾說過「喜歡我」這三個字,那麼我不會抱有希望,更不會試著去改變我們的關係!
  如果——當初我們之間不曾有過曖昧,那麼這場獨角戲不會上演!
  如果——當初你告訴我這場戲裏沒有你的角色,我不會站上這個舞台!
  如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2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