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遇靈異事 / 秋笛
2007/08/25 00:22:05瀏覽204|回應1|推薦3

  經常聽已離我們到他校高就的黃老師講靈異故事,有的是他親身經歷,有的是他聽來的。什麼靈異界的他們,有的在看電視,有的會沖馬桶,有的會開廚櫃整理東西,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
  女兒唸大學的時候,也經常有些奇異的事講給我聽。有哪間鋼琴、聲樂練習室裡,即使沒人在,你也會聽到鋼琴或歌唱聲。哪一間課室裡,有時候會看到一家四口圍在一個角落,一起用餐。
  曾經聽說,有人在拍團體照時,照片沖洗出來後,發現裡面多了一個陌生人。或者打電話去找朋友,朋友家沒人在,卻有人接電話,回答你的問話。
  俗話說:「怕鬼又要看目蓮。」我們也是這樣,喜歡聽,聽完了,心裡又怕怕的。單獨工作時,心中很不自在,很想趕快辦好事,早點離開。沒辦法速戰速決的話,就一邊工作,一邊唱聖詩。「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心中有主,就不怕了。
  有時候,我很感謝上帝,沒有給我那種特別的恩賜,不然像我這種膽子小的人,日子真不知要如何過。
*  *  *
  有一次,我要去找一位從外地來的朋友,到了那座大廈,我卻忘了朋友的親戚是住在哪一樓;於是我一邊拾級而上,一邊拿起手機想跟朋友聯絡。從包包裡拿出手機,輸入朋友的名字,一看,哎,按錯鈕,怎麼是照相機?仔細一看,鏡頭裡面有拖把左右往回。奇怪,我可沒錄過這種景象。再詳細看看,拖把拖的是我現在在爬的樓梯呀!我稍微移動手機,看到的是我自己的雙腳!
  我左右一看,沒人!
  我的主,我的上帝,那是什麼?!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加速腳步上樓,站在人家的門口再打手機給朋友,原來朋友住B樓,我錯找到A樓。
  見到了朋友,把我所遇到的事告訴她,她說那棟樓常有靈異的事發生,還說:「你沒見到無頭人算你福氣!」
  上帝,求您保守我,今後的日子,不再有這種事發生。但是,上帝啊,在活生生的現實生活中,有些人比靈異界裡的「人」更令人髮指,求您也保守我有生之日不要碰到這種人。心正所願。
二○○七年八月十一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85514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2 老朽遊南京,真實發生的事。
2007/08/25 00:34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mbr8879576&f_ART_ID=988513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