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鳳祝詩作 / 黃鳳祝
2007/08/23 00:26:45瀏覽676|回應0|推薦2

土豆先生 
  是鑼是鼓
  是花生是土豆
  在龍潭裡
  在豆溝中
  是黑是白的
  是功是過的
  只有株會叫
  只有拖拉機的響
  有土豆有花生
  是敲著是打著
  在黃土上
  我摘了我數了
  是黑的是白的
  是公的是鍋的
  都是豬腳
  卻是拖拉機的響聲
  我踏著泥
  我踐著鞋
  去過來兮
  白雲溝中
  藍天霧裡
  你掃著
  你掃著
  卻是膠片飄零
  落葉飛無

數著
  不是落日
  不是思念
  只是數著計算
  機
  幾回來去
  幾回歸來
  不是數著河水
  不是數著飛雁
  有翅膀
  有癡彷
  幾回是歸去
  寄回是閨趣
  不是落日在思念
  不是思念在日落
  歸來去兮
  去兮歸來
  是日落
  是日出
  來是匆匆
  去是依依

生的懷念
  生 
  我不知道
  你是否懷念過
  在你瓦上
  飄過的雪花
  活
  我不知道
  你是否懷念過
  在你瓦上
  飄過的雪花
  枯
  我不知道
  你是否懷念過
  在你瓦上
  飄過的雪花

小雨
  曦曦的小語
  點點
  生命
  我不知道
  你是否雕塑過落日的懷
  在緣的上端
  飄過的無明凋零
  簫
  我不知道
  你是否吹噓過曦曦的戀
  在命的運上
  飄過的行色蕭蕭
  小雨
  我不知道
  你是否懷念過
  在你的瓦上
  飄過的雪花憂然
  總是
  初春的季節
  絲絲的小雨
  點點
  滴滴

燕的偶
——在飛翔

  有很多的日子
  在尋覓著
  有很長的夜晚
  在等待著
  我歸時
  是一個偶的然
  你走過
  又是一個偶的然
  是一個偶然的偶然
  你我
  相遇在桂花的芬芳裡
  在很多的思戀中
  我有著歡笑
  在很長的情望外
  我有著等待
  偶然你走過
  偶然我歸時
  是一個偶然敲響了
  林中的葉,風吹著
  楓吹著
  是一個夢
  是一個不該的
  夢?

詩人簡介:黃鳳祝,德國慕尼黑大學哲學博士,早年曾活躍於菲華詩壇,現定居於德國波恩市,目前創作頗豐,不久前電郵來新作《文學、旅遊與後現代旅行》(文學理論)與詩作數首,現刊出其詩作,以饗文藝界舊雨新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