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回家/ 小小
2007/08/21 01:00:19瀏覽131|回應0|推薦1
  山西新聞網有這樣一篇報導:「山西卅二民工被囚黑磚廠,一天工作二十小時。他們早上五點開始上工,幹到凌晨一點才讓睡覺;而睡覺的地方是一個沒有床、只有鋪著草席的磚地、冬天也不生火的黑屋子,打手把他們像趕牲口般關進黑屋子後反鎖,卅多人只能背靠背「打地鋪」,而門外則有五個打手和六條狼狗巡邏;一日三餐就是吃饅頭、喝涼水,沒有任何蔬菜,而且每頓飯必須在十五分鐘內吃完。」這也太可怕了!我無法想像那是什麼樣子的生活,更無法想像當這些人的父母看到自己小孩受到這樣的折磨時,會有多心痛!
  但是,這不過是冰山一角,據媒體統計,在山西有一千多個這樣的民工,最小的只有八歲。我曾經在《真情》節目中看到相關的報導,發現這些民工大部份都是智力有問題的,有的只知道自己叫什麼名字,父母是誰,住在哪裡都不知道。我不知道那些智力不全的勞工是天生的,還是被人壓榨成精神失常的,看了就覺得他們特別的可憐。他們當中有半數以上都還是孩子啊,正是求學的年齡,卻被折磨得好像已經三四十歲的樣子。他們被救出來的時候,共同說的一句話就是:「我要回家」。回家,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但對他們而言,是一種遙不可及的妄想。
  山西黑_奴工的事件從我知道到現在已經好幾個月了,我本來以為那些可憐的奴工大概早就都被救了出來,誰知道根本還有好多好多仍在受著苦難的折磨,他們過的生活比以前的奴隸還淒慘、還不人道。稱他們為奴隸不太準确,奴隸至少還有些許的自由,他們是完全沒有,只是作為賺錢的工具罷了。綁架、欺騙、人販子使用各種卑鄙的手段將那些可憐的民工騙到磚_廠去,然後被當成貨物一樣在各個磚廠裡轉來轉去的,吃不飽穿不暖,沒有人身的安全,被監工打死的話也只是被隨便一埋就了事了,這是怎樣的一種生活啊?天理何在?
  當地的政府在做什麼?為什麼縱容這種事情發生呢?新聞報導此次對九十五名黨員幹部、公職人員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洪洞縣長被免,這是大快人心的事。開心之後,我們也要來思考,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那麼嚴重的問題?究竟當地的官員是失察,還是根本就視而不見?甚至參一腳呢?我想都有的。因為這種事情在當地存在不可能只是一兩年的事情,只怕已經是好久好久了,只是,現在再追究誰是誰非已經不是重點,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趕緊把所有的磚廠徹底的清查,保證不會再有一個可憐的奴工還在受苦,那才是最重要的。這種黑_不被強制關閉的話,奴工永遠都會存在,那麼會有更多悲劇會重覆上演。還有,得趕緊把這些被救出來的奴工送回家,讓家庭的溫暖來撫慰他們破碎的心。這傷痕太大太重了,他們需要好長一段時間來治療。
  看著那一群群為了尋找自己的孩子,千里迢迢地趕到山西的父母們,我十分的同情他們,可我能做的也只是祝願他們能早日找到自己的小孩。因為還有很多很多奴工至今仍沒有辦法回家,沒有辦法在父母的身邊得到些許安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7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