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而發/ 番深(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8/18 00:16:18瀏覽156|回應0|推薦0

一、心酸時的…… 
  又是睡不著了……好悶,好煩!坐到電腦桌前,看著電腦螢幕上前幾天才換的螢幕壁布……這是繁華都市上海的上空夜景,好是迷人,那些高樓、街燈、樹木、和高速公路上像蛇般的燈光,那應該是車燈造成的吧……
  當然,我會幾天前才換成這張上海夜景是有原因的……挺傻的,這是為了別人的夢想,當然是個女孩子囉,她對我說過她希望以後的未來有個人可以和她一起看這迷人的景色……(還有看楓葉飄落)!因為她會在那裡讀大學,所以我想藉由這個桌布時常提醒自己,要去上海找她!她已經在心裡和行動上疏遠我了,不過我說到做到!
  但是……每當我看到這張壁布時,我就會想到……未來的幾年?幾年後?我會去找她?到時候的上海還是這樣嗎?到時候的她會不會忘掉有一個我,希望自己能遵守承諾的我,去找她?想到這裡又是一陣心酸了……
  拿起手機……感受到手機另一邊的朋友可以幫我解解心酸,打起訊息「我的朋友啊,幸虧有你,不然真的不知道日子怎麼過了,每次想到心酸的事後,只要想到你就會欣慰了,有你真好。」這訊息傳給了我幾個最要好的朋友……不過我想這個凌晨一點的時間不會有人回覆的!
  過了挺久的,手機響了!我真是開心興奮到掉毛了,我!咦?這個號碼不是我朋友的……打開「爸爸,你晚上是不是吃太多沒消化啊?」哈哈,不用說了,這個古靈精怪的朋友手機沒錢偷了她親生老爸的手機用了!我剛剛有傳給她,哈哈!她的開場白老是這麼好笑!
  回覆「我心情不好到想不開」哈哈,配合她的!看她會回什麼好笑的東西過來!
  震動,開啟「喔?所以想去吃便便喔?不要這麼想不開!要先加醋消毒了才能吃唷!我朋友相信——時間會沖淡一切,我相信——人會成長!」真好笑,不過看突然有點悲哀,這不是我要的!
  回覆「那我要相信什麼呢?『等待會代表和證明一切』還是『無事一身輕』?」這兩個選擇的意義應該只有她會了解吧!
  當然,我正經,她也會正經了,「現在我覺得無事一身輕,一個人過得更好!反正人都會死的,那麼計較執著那麼多幹什麼?總有一天還不是一樣成為屁話!學我吧,變傻變笨卻過得開心!」她果然了解我,一針見血,知道我到底在想什麼!
  回覆「朋友,我想你應該知道我兩個選擇的意思,我不希望自己說過的話會是屁話,我一直希望自己是一個盡責任的大男人,實現自己說過的每句話!你會說我自以為偉大吧?但哪個男人不希望自己是偉大的?」傳送時的心情好是複雜啊!
  她回得有點過快於我的想像了「說實話!這樣我會反感,而且我相信不只是我,很多女生都會!什麼東西太多了都會成為負擔!我想她不是那個對的人,所以要找到更好的!」她果然知道我是在說些什麼!
  回覆「這句話讓我心更酸了,你果然知道我正是在說她!我剛剛正是在想她而心情不好的,只是我為了減輕心酸不想提她的名字!但我不懂你是反感什麼?」她是指什麼東西會讓她和多數女生反感啊?
  沒想到我被罵了「笨蛋!女生如果不喜歡那個男的,就會反感!而且那個男的給的越多就越讓女生反感!」我還是不太懂……好深奧啊?我回覆要她打來說清楚的訊息,並把自己的家用號碼寫了上去!
  她這次的回訊使我驚訝,因為我早就握著電話等她來電馬上接聽了「我家早就沒電話了,而且我很睏了,晚安!」我回她晚安後就打開Microsoft Word打出這些無意義的文字了!
  打到這裡,我突然想起心裡的她,想見見她,和她聊聊天……然後又是一陣心酸了!
  時間凌晨兩點半……

二、母親節的早晨 
  幾天後的一大早……跟母親說完母親節快樂,親一下,繼續躺在床上睡覺,心情真好,哈哈!這算是賴床吧?我拿起手機,傳訊息……「今天是母親節,我用心靈的紙摘成最美的康乃馨,獻給你的媽媽,祝她幸福,平安!更感謝她養育你,使你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的陪伴者!」這個訊息我只傳給了我那心儀的對象!
  結果我竟然收到了一堆很傷感的訊息,我被甩了!!!不對,我並沒有被她接受過,何來被甩?那該怎麼說呢?!我……我……被潑冷水了……不過應該不只吧!說被利用了?不對,因為我早就料到會有今天了!這種心痛好難解釋啊,只知道心理很酸,很想找地方發洩……母親節耶,去哪發洩啊?想把自己關在房間,卻越關越難受……真想一頭撞死啊!
  再拿起手機,希望有人可以跟我聊聊天,結果……還在睡的、沒帶手機的、在上課的、不接電話的……哇,人都去了哪裡啊!我心裡簡直就是世界末日了!沒想到我會有這樣一天!要是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下去的話,我會不會崩潰?會,是人都會崩潰的!「No one is an island!(沒有人是孤島)」我現在算不算是個孤島啊?
  竟然朋友都沒理我,反正無聊,拿起手機傳訊給手機裡的所有媽媽級的人「Happy Mother's Day」結果沒想到那個心儀的對象的媽媽的號碼也在裡面……我考慮了好久,要不要傳?最後,我還是發送了……這是為了母親節發的,不是為了她發的,不可以因為她跟我撕破臉,我就顛覆了我的人格……
  母親都是偉大的,從懷胎十月到養育我們成人,她們付出的都是心血,有時就連別人的孩子也照顧了唷,我就受過挺多不同人的媽媽的照顧,真是幸福……哈哈,陶醉啊……等一下,顧著陶醉的我離題了!
  我是要講有關這個早晨的事啊,終於,在我繼續的撥號下,有個好幾年交情的朋友接了,趕緊跟他約下午去游泳池發洩,唉……掛了電話後我又坐到我的電腦桌前了,Microsoft Word看來已經成了我發洩和表達心情的好夥伴了!
  打到這裡時,一陣心酸突然又湧了上來,我到底是犯了什麼錯?為什麼會再這樣短的十幾天內便成一個一無所有的黃金單身漢?看來這黃金都快成屎糞了……無奈,哈哈……苦笑啊!
  我愣了好久,心裡,腦裡都不知道在想什麼?我是在發呆!還有什麼好說的,反正都玩完了,我對自己說:「你啊你!人家都說是在利用你,不喜歡你,覺得你噁心,甚至討厭你嫌你煩了,你還想怎樣?有什麼好說的?」
  那我的承諾怎麼辦!?!?!?我一直以為都遵守著自己的承諾,從沒改變過,沒反悔過,現在我得被牽著鼻子走了,我的承諾終於成為(屁了),我朋友說的果然沒錯,有一天承諾會變成屁,我本不相信,但沒想到才過幾天就靈驗了!難道「年輕時的承諾不會是承諾」的詛咒是我改變不了的?就是自己想遵守承諾也會被對方給打破……好可怕的詛咒……

三、感想 
  善變的雌性生物……前天說一套,昨天加一套,今天多一套,明天改一套,後天又是一套……變變變!果然最毒婦人心……什麼話什麼事都作得出來!
  最後分享一篇近來讀到的文章:男女的三七分明,最後一句……我是老實的男人嗎?
  七畫是「男」,三畫是「女」,
  「七」加「三」才是十全十美。
  於是,男人拿走七分權利,女人只有三分的反抗!

  體力上男人是七,女人是三,
  但耐力女人是七,男人是三。
  所以面對情敵,男人們通常都是短兵相接,武力解決;
  女人則更喜歡明爭暗鬥的拉鋸戰!

  男人們聊天,七分談理想,三分談女人;
  女人們則七分談男人,三分談理想。
  於是男人征服世界贏得女人;女人征服男人贏得世界。

  男人的誓言,七分是假,三分是真,
  於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女人的外貌,三分靠長相,七分靠打扮,
  於是,男人膽大去經商,女人膽大不化妝。
  
  女人都有七分的自信,三分的不確定,所以女人總是問男人「我穿這件衣服好嗎?」
  男人則是七分的不耐煩加三分的敷衍,看都不看就道:真好看!
  
  女人把自己的七分給了家,剩下三分給父母;
  男人的七分給事業,妻子、兒女、父母、情人分剩下的三分!
  於是,離婚時女人能得到七分的財產,而男人卻得到十分的自由。

  男人希望女人三分嫵媚,七分苗條;
  女人則希望男人三頂烏紗帽,七根金條子。
  於是,男人常讚嘆:「她真美!」女人常感慨:「他可真有錢!」
   
  男人對感情三分情愛七分性愛,而女人則相反!
  所以!男人三分是人,七分是畜生!

  男人可以七分是男人,三分是女人;
  女人則不能;只能七分是女人,三分是男人!
  男人不喜歡七分精明的女人,就像女人不喜歡七分老實的男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6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