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外那雙充滿渴望的眼睛 / 寒君
2007/08/18 00:11:40瀏覽242|回應0|推薦2
  好幾天了,一直想寫這篇文章,只是有點忙沒空去寫,現在終於靜下來了,腦袋卻一片空白了,心情不是很好,想著想著都有點想麻痹自己了,想起了那天的情景,心就不自覺的顫抖,不自覺的難過起來。
  那天,天氣不好,天空一直陰陰的,忘記了要去哪裡,最近記憶很不好,可能是逐漸年長的關係吧!那天坐在車裡,在路口等紅燈的時候,一個小孩走了過來,手裡拿著一些花,手輕輕的拍打著車窗,那個小孩很瘦,又黑,我忍不住專注的看著他,才發現他實在瘦得不像話,我把車窗搖下,小孩就好像看到希望一樣趕忙搖著手中的花,用菲語說,請我買束花幫幫他。我有點好奇買束花可以幫到他什麼,一束花也不過多少錢而已,於是我好奇的問,為什麼買一束花可以幫助他。他說,因為叔叔說過花賣光了才有飯吃,賣不完的不能吃飯。那麼一句話我就明白,所謂的叔叔並不是他的親戚,而是那些控制小孩的壞人,我的心衝撞了一下,痛。看著他那雙充滿渴望的眼睛,似沒有聚焦能力,瘦瘦的小手,一一看了都叫人心疼,更何況是我。於是我從皮包拿出了錢,抽出一張兩百的拿給小孩,小孩怔怔的看著我說,錢太大張了,他沒零錢找我。多麼誠實的小孩,我微笑的搖搖頭,給你的,不用找了去買東西吃吧!
  這時候綠燈來了,車要開了,小孩想把手中的花遞給我,車卻開動了,小孩追著車跑大喊著,阿姨,你的花,你的花,我還沒把花給你呢!我探出頭向小孩擺擺手示意他別再追了,阿姨不要你的花只是想幫幫你,你回去吧。小孩聽話的不再追逐著我們的車跑,乖乖的走回來來去去的車群中,這是很危險的,可是為了生活,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孩卻必須每天面對來來去去的車輛,有時候還必須面對別人的臉色過活,是我都受不了,何況是一個小孩,這是多麼殘忍的事。
  車越開越遠,我的心越來越有感觸,心痛也只能看看罷了,我能幫到他什麼呢?這一次幫到了他,下一次他還會遇到一個和我一樣願意幫他的人嗎?現在的人很現實,我頻頻回頭,卻沒看到有人搖下車窗買他的花,社會是殘酷的也是現實的,現實到令人心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67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