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黑黑(聽孫燕姿《天黑黑》後有感而作) / 心晴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8/18 00:10:01瀏覽204|回應0|推薦2
  「我的小時候 吵鬧任性時候 我的外婆 總會唱歌哄我 夏天的午後 老老的歌安慰我 那首歌好像這樣唱的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我唱著歌想起了我的小時候……
  那年的夏天,天空很藍,我抱著我的洋娃娃拉著外婆的手,吵著要去外公的小吃店吃外公煮的「歐阿麵線」,我記得那時外婆的臉上漾著微笑,淺淺的微笑……
  「離開小時候 有了自己的生活 新鮮的歌新鮮的念頭 任性和衝動 無法控制的時候 我忘記 還有這樣的歌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離開了小時候,我拋開了我的洋娃娃,我開始討厭大人們給我畫的地圖,撕毀他們給我訂下規格束縛我的白紙,不再聽他們的指示,新鮮的念頭一點點地侵入我的腦海,我要主宰我自己的世界,我不要困守,然後血氣方剛的我,一次又一次地任性,一次又一次地衝動,不停不停地拍開大人們的手,也忘了外婆那首歌,那首陪伴我成長的歌……
  「我愛上讓我奮不顧身的一個人 我以為這就是我所追求的世界 然而橫衝直撞 被誤解被騙 是否成人的世界背後總有殘缺」
  我愛上了一個人,不顧爸媽的反對,不顧旁人的眼光,不顧一切地愛著他,我以為他就是我的天,我以為這將會是我的世界,懵懂迷茫的我,奮不顧身地追求,然而我受了傷流淚了,天空漸漸不再藍,我不禁想問是不是成長就代表著不再快樂?是不是大人的世界沒有童話,只有殘缺的故事?
  「我走在每天必須面對的分岔路 我懷念過去單純美好的小幸福 愛總是讓人哭 讓人覺得不滿足 天空很大卻看不清楚 好孤獨
  我走在每天必須經過的十字路口,我開始徬徨,開始害怕,我該往哪一個路口走去?哪裡有我歸去的巢,成千上萬個門,有哪一扇門為我而開?我開始想回到小時候,我想要從前單純美好的生活,一支棒棒糖,一顆彈珠就可以滿足的小幸福,可是為什麼我變得貪婪?變得不再只是棒棒糖就可以滿足我,是不是因為我曾在遼闊的天空中飛翔過了,所以小小的鳥籠已不再困得住我,已沒辦法滿足我想飛翔的慾望?為什麼愛總是讓人哭,讓人變得殘缺?我抬頭望著天空,我看不清天空的模樣,因為淚水已經佔據了的視線,我覺得雙手空蕩蕩的,我什麼都沒有……
  「天黑的時候 我又想起那首歌 突然期待 下起安靜的雨 原來外婆的道理早就唱給我聽 下起雨也要勇敢前進……」
  天黑了,天黑黑的讓我想起了外婆唱的那首歌,我再次仰望著天空,突然好希望這時天空可以陪我哭,可以下一場雨,洗去我的淚水,洗去我的傷,也許才發現原來大人們的話,大人給我畫的地圖,都是為我好,都是為了不讓我受傷……
  「我相信一切都會平息 我現在好想回家去 天黑黑欲落雨 天黑黑黑黑」
  我哭了,但我相信一切都會過去,一切的傷,一切的痛都會被沖淡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67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