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來的愛/小小 
2007/08/14 00:57:58瀏覽140|回應0|推薦3
  「崇文哥,如果沒有什麼要改的話,就這麼定了。下個星期我們就會完工,我會把鑰匙交給你。」對於剛才吳崇文不滿意的地方,小意在圖紙上一一標註清楚,以便裝修師傅可以立刻修改。
  「沒有了,我很滿意,謝謝你!」吳崇文英俊的臉上堆滿笑意,新居一旦裝修完,就可以把家具搬進來,兩個月後的結婚典禮舉行完之後,他就可以帶著心愛的她一起經營這個幸福的小家。「我現在要趕回公司有點事情要處理,需要我送你一程嗎?」
  「不用了,你先走吧,今天我自己有開車來。」送走崇文之後,小意又到處檢查了一遍,把電燈都關好了,才鎖上門準備開車回工作室,明天還得聯繫裝修師傅再來這裡一趟。這個時候,手機響了,原來是吳崇文的弟弟吳崇武打來的電話。
  「小武,找我有事嗎?」她邊接聽手機邊拿出鑰匙打開車門,坐進車內。
  「你還好吧?想哭的話隨時來找我,我任何時候都願意把肩膀借給你。」小意家和吳家是鄰居,他們從小一起長大。小意和崇武同齡,更是青梅竹馬的玩伴,他們幾乎無話不說。他很早就知道小意一直暗戀著自己那個優秀的大哥,但是大哥向來都當她是小妹妹,更何況他就快結婚了,小意是一點兒機會也沒有的。
  崇武的體貼讓小意的鼻子不僅酸酸的,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死小武,人家一點兒也不想哭,你說什麼廢話?」
  小武一下子就聽出她略帶著哭腔,不禁笑了:「剛才大哥跟我說要去看新房子的裝潢,我就知道你撐不住。出來吧,我在車外面。」
  小意扭頭朝外面看,果然看到站在車窗外面的小武,正笑著朝她揮手呢。她破涕為笑,關掉手機,搖下車窗,說:「上車吧,我不想下去了。」
  崇武打開車門,說:「下車吧,我來開。」
  這個大沙豬,每次都不喜歡她開車。小意嘟著嘴,還是乖乖坐到旁邊去。「什麼時候來的?」
  「一下班就過來了。在對面的咖啡館喝了兩杯咖啡。千萬別去那邊買咖啡,真的很難喝。」寵物熟練地發動車子,穩穩地向前開。
  「為什麼要特地過來?就這麼不放心我嗎?放心啦,我很堅強的。」小意明白他很關心自己,但這也太誇張了。
  崇武沒有回答,只是伸手揉揉她的頭髮,這是他表示安慰的方式。
  小意的心裡不禁湧起一股暖流。她靠著椅背,閉起眼睛休息。當初為了能夠配得上優秀的崇文,她遠赴加拿大學室內設計。沒想到四年後回國,崇文哥哥不但有了女朋友,更論及婚嫁了。她回國接的第一樁生意竟然是為他裝潢新家。太傷心了!知道自己沒希望的時候,她在小武的懷裡哭了大半天。
  不想破壞吳崇文的幸福,也不想擾亂他的心,所以她壓抑自己的感情,在他面前仍裝作什麼事情也沒有,其實心裡非常酸。她在後悔自己沒有早一點兒向他表白,如今即使有滿腔的愛意,也不能向他傾訴。幸好還有小武在一旁一直替她分擔著,否則她只怕早就崩潰了。
  「到了,下車吧。」車子停在一家餐館的門口,這裡是小意最喜歡來的。她很喜歡吃這家餐廳的菜。
  崇武要了一個小包廂,點了幾道小菜。而小意就安安靜靜地坐在一旁看著他。
  「先要這些,我們要半個小時後才上菜,可以嗎?」崇武把菜單還給服務生。
  服務生接過菜單,笑著說:「好,等一下還有什麼需要的話,隨時可以叫我。我先出去了。」
  包廂裡剩下他們兩個人了。崇武替小意倒了一杯茶,又拿出一條嶄新的手帕放在桌子上,然後說道:「一切準備就緒了,你想哭的話就盡量哭吧,你有半個小時。」
  小意搖了搖頭,說:「我不想哭。」
  「哭吧,心裡會舒服一點。」崇武知道她是強忍住,但他希望她可以宣泄出來,憋久的話會生病的。他挪動椅子,靠近她,輕輕地張開雙臂,抱住她。「在我面前,你無需保留自己,儘管哭吧。」
  小意的淚還是忍不住悄悄滑落,她用力捶打他的胸膛,哭叫道:「死小武,都跟你說人家不想哭了,你為什麼硬要弄哭我?」說完她開始號啕大哭起來。
  「乖,哭完了就沒事了。」崇武自己的心裡也滿是酸楚。小意的眼裡只有大哥,而看不到一直站在她身邊的他。她一心一意望著崇文,崇武則一心一意地望著她,標準的三角關係。 
*  *  *
  自餐廳一別之後,小意有整整一個多月沒有見到崇武。打電話給他,才說沒兩句,他就急著掛電話。「對不起!小意,我得替哥哥開會去了,有空我再打電話給你。」
  這不,她還沒說為什麼打電話給他,就被他掛斷電話。她悻悻然地收起手機,拖著行李朝海關走去。下週崇文就要結婚了,她不想留在國內參加他的婚禮,於是打算借口出國短期進修逃跑。是啊,做個愛情的逃兵不丟臉,萬一在崇文哥的婚禮上控制不住自己的話,那會更加丟臉。
  回到加拿大,她全身心投入到學習中去。為期一個月的研修是她故意報名的,忙碌可以讓她忘記某些事情。
  這天她才剛下課回家,就接到媽媽打來的長途電話:「小意,你在那邊過得怎麼樣?」
  「我一切都好。媽,崇文哥的婚禮還順利嗎?」小意問道。
  「很好啊,新娘很漂亮。對了,我們在那天也看到崇武的女朋友了,比新娘還漂亮呢?」媽媽滔滔不絕地聊起崇武的女朋友有多漂亮,多漂亮。
  什麼?崇武有女朋友了?這個消息讓小意感覺猶如當頭一棒,幾乎令她無法呼吸。難怪出國前一直沒有見到他,原來是忙著談戀愛。這不就意味著從此之後,就沒有人願意借她胸膛哭泣了?
  小意的心情頓時沉到谷底,還沒等媽媽講完,就插嘴道:「媽,我有朋友來找我了,就這樣了,我有空再打電話給你,再見!」
  匆匆掛掉電話,小意倒在床上,心情特別的壞。從小到大,一旦不開心的時候,她都會去找崇武訴苦。即使是遠在加拿大,崇武也會在網上和她聊天,透過視頻觀看彼此的近況,如今小武是別人的男朋友,她就再也不能靠在他的懷裡哭泣了,她該怎麼辦呢?
  一想到這裡,小意忍不住哭起來。崇武老說她是水做的,一點兒也沒有錯,她就是喜歡哭,把所有的不愉快全哭掉。
*  *  *
  好不容易捱過一個月,課程一結束,小意馬上飛回來。意外的是,到機場接她的人竟然不是爸爸,而是崇武。
  「林爸爸的公司突然有事情,所以讓我替他來接你。」崇武接過行李箱,放在車後座。他面無表情,連招牌笑容也沒有展露出來。
  有女朋友了不是應該更開心點嗎?不過今天她才發現崇武看來真的很帥,這點小意以前一點兒也沒發現,現在才察覺到。他長得一點兒也不比崇文遜色,小意的眼眶有一點紅,她什麼話也沒說,就是靜靜地坐在他的旁邊,看著前方的路。
  車子平穩地向前開著,小意很快發現崇武朝另一方向開去,並非朝家的方向駛去。「小武,我們不是要回家嗎?」
  「在回家之前,我想帶你去一個地方。」崇武一直把車開到海邊。
  漫步在沙灘上,小意的心情豁然開朗。她脫掉鞋子,開始在海邊奔跑起來:「小武,來,快來追我。」
  兩人拋開一切,就像孩子似的,在海灘上你追我逐起來,笑得非常開心。
  突然,小意的腳不小心踩在一個貝殼上,她「唉呦」一聲,坐在沙灘上。崇武趕緊衝過來,抬起她的腳察看,還好只是紅紅的,沒有流血。「你覺得怎麼樣?很痛嗎?」
  看著崇武那雙黝黑的大手輕撫著自己的腳,小意覺得不好意思,她試著要抽回自己的腳,但崇武不肯放手。「我沒事。」
  崇武的手仍然握住她的腳,抬起頭來望住小意的眼睛。小意的臉都紅了,為什麼她感覺自己竟然在崇武的眼裡看到滿滿的深情?
  驀地,崇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吻住小意,滿腹深情全借由這個吻傳達,希望小意能夠明白他的心。
  感覺好像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崇武才放開她,卻看見小意不知何時已經淚流滿面了。難道她心裡依然只有大哥嗎?崇武覺得自己的心好苦澀,他輕輕擦去她的淚水,說道:「對不起!小意,你別哭,哭得我的心好痛。」
  「為什麼?」對於他的溫柔,小意覺得不知所措。「你已經有女朋友了,為什麼還要對我那麼好?」
  「小意。」崇武心裡狂喜,難道小意的淚是為他而流的?「你不是在生氣我冒犯你嗎?」
  「媽媽說你有女朋友了,真的嗎?」小意只想聽他親口告訴自己答案。
  「沒有,我的心早被一個遲鈍的女生佔住,不能容納其他女人了。」原來崇武想試探一下小意的心意,聯合她媽媽設了一個局。
  「壞小武,竟然敢騙我?」小意哭著要捶他的胸膛,卻被他摟進懷裡,緊緊地摟住。
  如果不是崇武設了這個局,小意可能永遠不知道自己早已不知不覺愛上了崇武。對於崇文,也許崇拜更勝於愛戀,所以他結婚雖然讓她傷心,但不致於手足無措;但是崇武有女朋友的消息,竟然令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以後的生活。她這才知道,自己是真的愛上他。
  崇武攔腰抱起小意朝車子走去,他的心裡、眼裡滿是幸福,這份愛情是他用努力換來的。之前雖然掙扎了很久,他仍單獨找崇文出來,把小意的心意告訴大哥,但是大哥的一席話讓他徹底清醒自己所做的事有多愚蠢。
  「我已經找到自己的所愛,根本不可能接受小意的愛。你比我更適合她,從你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你是愛慘了她。只是你一直以來都離她太近了,所以她無法感受到你的重要性。小弟,愛是需要距離的,你試著給她、給自己一點空間,她才會發現你的重要性。」崇武的眼神是騙不了人的。
  崇武照著大哥建議的方式去做,哪知等到他受不了,想去找她的時候,才發現她已經逃到加拿大去了。於是他只能找小意的媽媽求助,兩人想出了這個方法,沒想到還真的奏效了。
  雖是耍了點小手段,但最終還是能夠抱得美人歸,總算是歡喜結局。崇武開著車,載著心愛的女人,一同駛向幸福的未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57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