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的幸福,轉身的深愛/ 天邊的雲
2007/08/11 00:07:01瀏覽230|回應0|推薦2
  茫茫人海,我們都在尋找所謂的真愛,輾轉於愛與被愛的痛苦。不得解脫,曾經以為遇上的是自己所尋找的了,以為就這樣到地老天荒了,幾時想起,有那麼一天,我們依然失去了。
  認識一個朋友,長得甚是美麗,追求她的人當然也就多,但是她並不驕傲,也不會自恃自身條件遊戲愛情。她待人真誠,對愛情也特執著,非常認真,不輕意付出感情,一旦付出那就是一輩子的事,但是,她的專情並沒有為她留住愛情。記得,她跟我聊過她那兩段無疾而終的愛情,那種淡然的態度讓我很是感動。初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那麼的刻骨銘心,她也不例外,經過種種考驗走到一起的男人,依然沒能抵住外面的誘惑,離她而去,愛上了別的女人,經過心碎的疼痛後,給她的男友傳了一個信息:祝他幸福。然後刪掉了手機裡儲存的有關他的所有號碼,把QQ好友裡的頭像拉到陌生人裡去,洗掉了有關他的一切,然後學著忘記他。開始學習回到以前自己一個人生活的樣子,雖然心裡在滴血,但她依然笑著面對。她說:「時間是可以沖淡一切的,世界並不會因為你的悲傷而停止運轉,何必為了一個不再愛你的人而悲傷。」
  不久之後,那個男人打電話給她,訴說對她的思念,後悔放棄真愛,不習慣沒有了她的日子。接到這個電話時,她正做著美夢,錯愕過後,心裡突然釋懷,只是淡淡地對他說:「對不起,可是我已經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然後關掉手機,繼續睡覺。
  其間,她也深深的喜歡上了一個男孩,每天在一起工作,每天面對他,卻不能向他表示,因為那個男孩已有了相愛的女友,此刻她才明白「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那種悲傷的無奈。最後,她再一次選擇放棄了,雖然愛情是自私的,每個人都有選擇愛的權力,但又何必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呢?有時愛情並不需要兩個人相愛,她帶著這份愛輾轉於各個不同的地方,延續她自己一個人的愛情。
  如今,她依然單身,並不是不能愛了,而是愛有時需要緣份。但她並不後悔曾經的放棄,因為遺忘是一種幸福,轉身也是一種深愛。雖然,現代的愛情太過脆弱,很多人都是容易見易思遷的,變心更是成了一種時尚的代名詞。很多時候,我們對愛情已失去了信心,但是,我依然相信,這個世界是有真愛存在的,一個男人只愛一個女人的「傳說」是真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5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