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點糊塗(外兩首)/ 丁一中 
2007/08/07 00:20:36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我有點糊塗
  讓我說說我生活的情況吧——
  雖然我還沒有被列在死亡的名單內,
  雖然我的記憶力更加衰退,
  而且我的頭腦有點糊塗。

  我已不懂得如何記憶——  
  當我站在樓梯底層時,
  我不知道要上去做些什麼,
  也許,我剛從上面下來。

  在冰箱前面——
  我心中常常充滿懷疑,
  是否要把食物放到裏面?
  或者剛把它取出來?

  天色茫茫時——
  我頭上帶著睡帽,
  不知道是否要去睡覺,
  還是剛剛起床?

  我寫這封信給你,
  請不要悲傷,
  我已寫好,
  不要討厭我。

  但是記著,我真的愛你,
  希望你在這裡,
  現在就要去寄信了,
  親愛的!

  我久久站在信箱旁邊,
  面孔漲紅,
  最後,我沒有把信寄給你,
  而把它撕掉了。

旋轉 
  我們將要以同一個圓心旋轉,
  正像小孩子們騎在木馬上旋轉一樣。
  圍繞著一顆樹散步,
  猶如把皮帶圍繞著腰部。

  周圍的空氣很新鮮,
  向四方儘量觀看,
  要完成或者要實行,
  甚麼東西進來,甚麼東西就出去。

  世人每天都在做些甚麼?
  生長蒼老了,一天又一天。
  日來日往,
  確如一個婚戒,套住你的手指。

  那戒指意味著它將與時俱在,
  正像與你的朋友聚在一起一樣。
  彼此的關係,
  像地球每天圍繞著太陽轉動。


家鄉的夏天 
  日出與日落的景緻是不能忘記的,
  常常因為世俗的事情,未加注意,直到衹剩我單獨一人的時候。
  在過去幾年中,我已看過很多壯觀的日出和日落,
  我曾試圖把它們攝入照片中,而照片中的景緻雖然不一樣,但我已很高興。

  每天的早晨都很寧靜寂寞,同時,也感覺很快樂和悲哀。
  然後很快地,早晨喚醒了鳥鳴、犬吠、和啼哭的幼兒。
  一群鵜鶘突然飛過頭頂;一隻水鳥悲叫起來;一條魚拍著水面躍起……
  有時,一頭老海狸從水中游出,(它太忙碌,不知我在觀看)。
  偶爾有一隻水鳥潛入水中,但卻在湖的另一邊浮出。
  一位漁人輕輕地撒下漁網,隨即向我招手,但未說一句話。
  因此,在春天時,我很早就到這裡;秋天時,我很遲還在這裡。
  我不離開這裡,因為我已對這裡一切上了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4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