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血族幻滅 / 淡燃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8/04 00:00:34瀏覽173|回應0|推薦1
  題記:據人類編寫的《吸血鬼探究》中報導,吸血鬼乃是一種沒有心跳,沒有脈博,沒有呼吸及體溫,更加沒有情感,他們永生不死,是以吸食人類的血液而生存的異種生物。可是,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  *  * 
  當夜色凝重地降下來之後,星星開始在如墨的夜空中詭異地眨著眼睛,清冷的月光在草地裡無限地漫延。此時的我已經微微蘇醒,隨著低沉的聲音,我推開了令我沉睡了好幾天的古石墓。平淡的冷氣息迎面撲來,沒有絲毫血腥的味道。若不是饑餓的摧使,我寧願就這樣子沉沉地睡去,直到,直到這世界沒有我的存在。
  池塘邊上的蘆葦叢中,幾隻蟋蟀正嘶聲吱叫,醜陋的胖青蛙悄悄結束了這煩人的聲音,周圍再次陷入無止境的夜,靜得讓人害怕。我斜靠在暗黑色的石碑上,冰涼的石碑甚至比我身上流竄的血液還要寒冷。抬頭望著天上鵝黃色的狼牙月,算算原來我已經沉睡了四天。猶記得上次睡前正是十五的滿月,狼人們最為快樂的一天,但卻是我一生中最難過的一天。因為,我的哥哥死了,在偷拿人類存放在醫院的血液時被聖依納爵的門徒殺害了。當浸過聖水的白楊木釘刺穿哥哥的胸脯時,我遠遠地聽到了他撕裂掉整個月空般淒涼的叫聲,是那麼的悲哀與絕望。
  有幾絲風在身邊繚繞,捲起了我暗紅色的華麗披風,在寂靜的夜空中颯颯作響。我忘了現在是第幾次在這樣的月光下思考著同樣的問題。為什麼我是吸血家族的王室繼承人?為什麼我們只能生存於最陰暗的角落?為什麼我們只能以吸血為生?為什麼我們不能像人類一樣在陽光下露出清澈的笑容?為什麼?這一切都是為什麼?我在心中絕望地吶喊,可是我無能為力,老女巫曾告訴過我,這就是宿命,一切的事物在創魔主「該隱」轉化成為第一世的吸血鬼的時候就已經安排妥當,宿命之輪開始運轉,誰也無法改變。
  「噹、噹、噹。」沉悶的鐘聲由古堡中悠悠傳來,一個月一次的魔宴又要開始了,所有血族族人在都必須這一刻前往古堡進行聚會,由占星師在祭星殿中為全族占卜,以測我們血族的運勢並消除各種惡運災難。
  不知什麼時候,古堡的伯爵已站在我的身旁,他和我一樣有著藍色的眼睛,只是顏色沒有我的深,這也正是主爵之間的分別。只見他右手輕撫過胸前後停留在左邊,半彎腰下,空靈的聲音緩緩飄來:主人,聚會即將開始,請回堡準備。
  高坐在千年蝠皮之上的我,俯視著腳下眾多的族人,在慘白搖曳的燭光下,他們枯瘦的面容更顯得憔悴。這就是我們吸血族群嗎?這就是千年前地球上最為繁榮的種族嗎?我感覺悲哀如同墨色的夜將我吞噬。自從我頒佈了「血禁法典」後,所有的族人全部被禁止襲擊吸食人類的血液,而如今,血液來源幾乎都快斷絕了。血液來源的斷絕意味著我們血族的滅亡,這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我這樣做是否太自私了,以個人的想法決定了整個族群的興哀滅亡。可是法典上不是說我們沒有心跳,我們不用呼吸,我們永生不死嗎?不!一定會有辦法的!我壓抑不住心中強烈的情感,終於爆發了。
  「靈、幻兩位祭師,佈置一下中魔殿,我要祭魔。」我威嚴的聲音在大殿中盤旋著,久久不絕。
  「傑順王子,根據水晶球上的預兆顯現,今日祭魔恐怕會有血光之災!」老女巫焦急地試圖勸退我的想法。
  「界王,六芒星開啟,驅神降魔。」
  「王,水晶球已破裂,請另擇時日進行祭魔!」老女巫恐懼地望著地上的水晶碎片,尖厲的叫聲欲穿於耳。
  「祭師,界王,祭魔開始」我不顧一切的聲音衝破古堡黑暗的上空。
  瞬間,中魔殿七彩交映,繽紛異常,祭師不斷地變換著術語及手勢,有風不斷地從他們的腳下吹起,翻動著他們的黑色祭星袍。忽然,一道紅光閃過,所有的光芒瞬間消逝,兩位祭師噴發出血水並同時倒下,紅色的血液在空中緩緩散落,護魔神在兩位祭師的血祭後終於出現了!
  「親愛的王子,請問你有何事需要我的幫助呢?」護魔神靈異的聲音無法辯別從何飄來。
  「我們的處境我想你也應該很清楚,我想問你這次的災難有化解的機會嗎?」
  「封起你頒佈的血禁,讓你們的族人入侵人類,就可以解決問題了。」護魔神冷笑著回答了我。 
  「不!我的意思是,有沒有辦法解除我們對血液的依賴,讓我們如同人類般自由地進食生存。」
  「嘿嘿……王子,你何必為了人類而改變我們幾千年來的生存之道呢?」
  「這問題不是重點,你只須回答我有沒有辦法。」
  「辦法是有的,不過,它的代價是您的生命。」
  「那請你告訴我怎麼做吧。」
  「噢,親愛的王子,你想清楚了嗎?那我告訴你吧!其實當年創族主早已料到了今天,他說過我們吸血家族由血的開始,終將由血來結束。我一直在等待著這一天,終於在七千年後的今天讓我等到了。嘿嘿……這個辦法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用騰空術將自己飄浮在魔殿中央,然後引發千年咒,在千年咒的最後那一揮,把雙手停留在胸前,那就是暗咒十字術。你的身體將在紅色的火焰中呈十字分開,你藍色的血水將會散落在這個大殿的每一個角落,所有族人將受到你的恩澤,永生不再為血液所吸引。」
  呼……護魔神消失了,六芒星恢復了以前的暗淡,大廳出奇的安靜,所有的族人仰望著我,眼睛閃爍著我們血族不該有的東西。最後我看了我腳下大殿裏的群人,他們為了血液奔波了一世,他們是多麼的可憐,他們只想生存。當生存成為一種希望後,所有的一切似乎不再平凡。
  咒語從我口中不斷被唸動,我的雙足已微微離地。老女巫用她那粗糙的雙手緊緊地拉著我,淚水渾濁,模糊了她的雙眼以及我的視線。我輕輕擁抱著這位從小把我養大,第一個教我咒語的老婆婆,如今的我已娙比她高出一個頭了,她在我的懷裡是那麼的瘦小,我低下頭在她高聳的耳邊輕輕地說:婆婆,不要哭泣,我們在靈界還會再相聚的,到時候,你還是做我的婆婆,好嗎?我藍色的淚水沾濕了婆婆的古星袍,她的手漸漸鬆開了,她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對她使用咒語,她連一點防備都沒有就中了她教過我最簡單的召夢術。
  我再次念動咒語,在全族人齊唱的「靈魂安序曲」中,我漸漸飄到了祭魔般的中間。忽然,不斷的有黑色的蝙蝠破窗而入,在大殿裡飛舞,它們吱吱地叫著,如同龍捲風般在我四周不斷盤旋環繞,呼呼的風聲遍及整個古堡。這些都是我最好的玩伴,難道連它們也感覺到我要離開了嗎?對不起,請你們原諒我對你們施咒,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請原諒我……
  在淒婉的靈魂安序曲上,我一招一式地施行著暗咒十字術,六芒星再度亮起,六顆星星忽然破陣而出,強大的光芒刺痛了我那見不得光的藍色瞳仁。當我將雙手停於胸前時,我被不可名狀的力量提昇到了大殿的最上方。
  在那裡,我聽到了哥哥在被殺害時劃破夜空的淒涼叫聲;在那裡,我看見了所有的族人在序曲的最後都流下了凍結了千年的眼淚;在那裡,我聽到了他們高喊著我的名字,傑順王子;在那裡,我看見了所有的族人在陽光下燦爛地微笑,他們像人類一樣自由地安居於這個世界上……
  誰說吸血鬼沒有感情,我們是世上最有感情的族群!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3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