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菲律濱抒情 / 洪小君 
2007/07/26 00:24:43瀏覽409|回應2|推薦0

  從地圖上看,
  菲律濱就像一隻扭頭看著我們的孔雀,
  警愓而又驕傲。
  當我站在馬尼拉灣夕陽的餘輝裡,
  感到了他的巨大包容,
  呵,馬尼拉,
  我離別祖國的
  第一次落腳。
  菲律濱啊,
  我將從這裡出發,
  走遍你的每一處小島。

  從飛機上往下看,
  那一座座碧翠的島嶼就像上帝最後的收藏。
  顆顆都是珍寶,
  當我降落在榴蓮飄香的納卯城,
  遠遠已聽到那歡慶的鑼鼓,
  豐收的喧鬧。
  有人說:
  你是上帝鍾愛的幼子,
  不必勞累,不愁溫飽。
  而我要說:
  珍惜這流蜜的土地,
  切不可忘了環保。

  從八爪船頭眺望,
  萊特灣沿岸的石林正驚起成群的海燕,
  空餘無數鳥巢。
  當我登上dinagat峰顛,
  太平洋那邊波濤洶湧,
  正翻捲全球化的大潮。
  全世界
  都在歡迎你——
  菲佣的報到。
  但是菲律濱啊
  你的成長不能永遠
  依靠外勞

  從翻開的歷史看
  美利堅和西班牙是你的教父和教母,
  這讓你既感激又煩躁。
  當我置身那古老而莊嚴的教堂
  我深深地理解你的善良,和那
  青春期的苦惱。
  難道不是嗎?
  你已經獨立並且長大,但並非
  無依無靠。
  因為,你該為有了
  真正屬於自己的朋友——中國
  而自豪 
二○○七年七月四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15415

 回應文章

心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5/27 08:21
我怎麼找不到您說的那一句呀!
另:我覺得菲律賓地圖像一隻猴子,而我就住在猴子的屁股上。




洪小君
补正
2008/03/04 22:50

偶尔看到自己的名字收在您们的博客里,挺高兴。不过这首诗发在世界日报时落掉一句,又恰是韵脚。想想还是补正一下吧:“我却感到它的巨大包容”后面应补“甚至滚滚的污糟。”

    谢谢!    致敬!

                                                                 菲律宾华报  洪小君    2008年3月4日

Email: philchidaily@yahoo.com.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