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詩數首/ 明澈 
2007/07/26 00:21:54瀏覽127|回應0|推薦1

夢的交錯 
  在熱帶的土地上
  我們卻很貪睡
  在睡覺的時候
  我們也睡出很多
  夢

  當甦醒的時候
  你的夢和我的夢
  同樣地——
  像水中的泡影
  流失與破滅

岷灣的黃昏 
  夕陽還在半空中微笑
  燈光還在睡覺
  你們就爭先恐後趕來
  你們不是為要看落日
  你們是嚮往啤酒和咖啡
  
  你們想把痛苦掛在無法
  為你負荷的椰子樹
  你們想把煩惱拋下在
  岷灣的浪濤中
  多少辛酸的歲月
  多少悽苦的歷程
  已除不去你那懶惰——
  的個性

迷漫 
  迷漫中
  終於來到這深山翠谷
  我想在此停留片刻
  你說還不是休閒的時候
  告訴你
  我衹是想在這裡暫時停留

  時間似一條殘忍的皮鞭
  它不斷地對我鞭韃
  迫我上路
  我衹好對著險峻的山嶺
  一步一步地向上爬

  秋風起時
  我就要開始顫抖
  於是我想起飄零的楓葉
  想起了禿著頭的白頭翁
  想起了離群的孤雁
  想起了海鷗
  想起了白雲
  想起了那很遠很遠——
  的天空

人生 
  雖然它是短短的一幕
  自己編的
  自己導的
  最後總要自己演
  不然
  胭脂有時會塗得太重
  粉墨有時會抹得太濃

經文化中心偶得 
  文化中心的對面
  羅哈示的大道邊
  通常有些衣著襤褸
  的婦女在徘徊
  她們掮著
  揹著
  一個個還在吮乳的小孩
  他們面對露濕、風吹、
  與雨打

  這裡
  還有一些瘦得如杆
  的小手
  在敲著每一輛自此
  駛過汽車的窗

  他們那天真的笑臉
  已在風中消失
  他們那活潑的眼睛
  已在雨中煙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15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