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面感(歌詞專輯1)/ 古早味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21 00:36:36瀏覽234|回應0|推薦0

一、神的叛徒 
  焚蒂岡的晚上
  夜靜得很悲傷
  月光灑在斑駁的牆上
  我走過的小巷
  方才槍聲響亮
  鮮血沾染了我的西裝
  罪惡依然囂張
  它躲進了黑暗
  死者的屍體誰來埋葬
  在古老的教堂
  它旁邊的廣場
  邪惡正在華麗的開場 綻放光芒
  
  悠悠滄桑 歲月無常
  憂郁樂章 徒留悲傷
  蝴蝶飛翔 穿過小巷
  月牙彎彎 晃動淚光

  我是一個叛徒,背叛衪的信徒
  (我永遠到不了那個所謂的天堂)
  雙手沾滿殘酷 沒有退路的自負
  (安逸的表情不會出現在我臉上)
  半枯萎的榕樹 襯托著低夜幕
  (我在等待旭日發出的破曉曙光)
  我慚愧的低訴 懺悔著我的罪誤
  (教堂無奈的鐘聲開始輕輕敲響)
  生命結束在那一聲槍響 來不及慌張(阿門)

二、西湖淚 
  晚風飛雪 夕陽斜墜
  這幅畫該如何手繪
  相思之夜 靜如止水
  誰可懂得我的傷悲
  決堤的淚 時間慚愧
  無法使我淡忘一切
  梁祝化蝶 情節淒美
  思緒定格在這一頁 徒傷悲
  流星墜 夜太漫長我憔悴
  綿綿長夜 窗前嬋娟會
  只盼與你再敘一回 永無悔
  
  晚風是為誰而吹 白雪是為誰而飛
  夕陽又是為誰而墜 我瞭解
  晚風是為你而吹 白雪是為你而飛
  夕陽又是為你而墜 為你美 惟你美

  西湖美景聞名五湖 湖邊老人為誰而哭
  只有湖面他的倒影最清楚
  西湖美景聞名五湖 湖邊老人為誰而哭

  原來是為他遠方妻子音訊不復 而哭 生死難估
  夜圓月 夫君之淚 奶奶不歸
  夜 靜思夜 思倩心切 輾轉難睡
  月圓夜 夫君之醉 奶奶不歸
        醉 獨自醉 一年又一歲 你為何還不歸

三、炎黃子孫 
  東方在破曉 不用學西方晨禱
  五千年的文化是我們的榮耀
  靈魂在嘶叫 沒有任何的預兆
  為我們的榮耀舉起反抗的矛
  歷史的古老 民族意識在燃燒
  石化的甲骨文刻得有點潦草
  遠古的咆哮 龍的傳承是驕傲
  別管他們什麼孔什麼孟之道

  古老九龍壁 有著什麼樣的故事
  暗藏的玄機 什麼時候才會開啟
  囂張的本性 我們在等待它覺醒
  斑白的兩鬢 鯉魚化龍已到時機
  炎黃的子孫 我們就是龍的傳人
  泛黃的圖騰 代表著光榮的象徵
  發芽的龍魂 覺醒的渴望在沸騰
  它就是永恒 在我們的心裡深沉

  我們是華夏民族
  不做任何人的卒
  誰說我們是懦夫
  我一腳踢破他這東亞病夫
  我有我的黃皮膚
  這代表著不認輸
  就用音樂去征服
  讓全世界都變成我們的土
  我不是想炫耀 只是想讓你們知道
       不要忘掉 龍還是會再咆哮

四、忘記 
  午後的天空 天色有點朦朧
  從你的眼神裡看出空洞
  我想我會懂 編織一半的夢
  就像一瞬間划過的彩虹
  心酸的面容 無法提起笑容
  來面對你帶給我的傷痛
  眼望著天穹 烏雲佈滿天空
  藍色的雨卻下在我心中
  我發誓 從今天開始我要不想你
  可是過往的畫面卻讓我回憶
  我們的過去 心中的漣漪
  我會試著去忘記 從前的甜蜜
  我相信 從明天開始我能忘了你
  或許我真的有那個失憶的勇氣
  未完的故事 就在此停息
  這是最好的結局 不用再多餘
  
  鎖上日記 回憶隔離
       我會從頹廢裡 抽離

五、斷線風箏 
  蔚藍前方的海平面
  你離我而去的地點
  被霧掩蓋那一瞬間
  原來是我的淚蔓延
  我站在這個地平線
  跟你的距離很遙遠
  你消失的那條路線
  在我腦海清晰可見

  還記得那一年
  你說你愛我不變
  可是在這一天
  你卻背棄了誓言

  我給你的愛就像風箏斷了線
  飄到前方的天邊 很遠很遠
  曾經的諾言 也隨風消失不見
  只剩下回憶對我嘲笑的那張臉
  我給你的愛就像風箏斷了線
  飄到前方的天邊 很遠很遠
  你我的從前 漸漸發黃的畫面
  我開始懷念我們相戀時的起點
  
  眼淚流不到海的那一邊
       我要怎麼對你停止想念(我停止不了想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0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