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叛逆(外一篇)/ 過客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21 00:30:46瀏覽200|回應0|推薦1

不要說我叛逆

  什麼是信仰?就是自己心裡一直很迷念的東西,可以說人生很大一部份都是它在你的潛意識裡改變著你的人生。
  酒鬼信仰美酒,守財奴信仰金錢,騎士信仰正義,各種不一樣的人都有不同的信仰,那我們信仰在哪裡呢?
  我,喜歡孤獨的感覺,品味不一樣的人生,在孤獨中,我懂得了很多,但是又有很多的問題湧上我的腦海,迷惘的我,用自己的心在尋找著世界的真理,卻一次次的失望而歸,就像那尋找金礦的掘金者,找不到屬於自己的金礦。
  路在哪裡?我們都不知道,很多人都信神,我不知道神又信什麼?或許,信仰是他們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可是我們呢?有的時候,覺得今後的人生路很漫長,可是有的時候卻又很短暫,時間總是在不經意間溜走,愚昧的我,何時才能找到自己所要尋找的。
  神,如果你真的存在,回答我一個問題好嗎?究竟人是為了什麼而存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類是你們的玩物?亦或是你們的拋棄的東西!迷茫的人是在黑暗中尋找光亮的,可是為什麼你就捨不得為我們解釋一下,究竟我們處於什麼地位,也許我們只是你一時的開心所造出來的開心果。
  我們總是愛幻想,我們是你最喜愛的,可是事實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呢?如果是真的,那為什麼你卻將我們拋棄,或者我們已被你玩膩,所以又將我們扔回地球。不,我們也有自己的思想,也有自己的尊嚴,你是神,當然和我們是不一樣的,因為你一向都是高高在上的,可是,作為人類,我有權利向你提出我們的疑問,我們有著自己的心,不再甘願做你的玩物。
  神是不是萬能的!我們誰都不知道,我們唯一知道的是什麼事都要靠自己解決,也許虛幻的東西是真的存在的,但是我相信,那不是我們所能得到的。
  你,或許也在畏懼,畏懼人的智慧比你高,力量比你強以後,自己就要淪為人類的玩物。呵呵,那你就錯了,或者,人和神都是某個未知東西的玩物。
  所以,我不相信你,我只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真實而又虛幻的存在,就算是你,也不能改變我的想法吧,不是宣稱萬能嗎?你不過是比我能做的事多些罷了,其實你也改變不了人的思想,對吧?「萬能的神」。

過客的自由 

  我不想介入你的生活,只能這樣對你說:人的一生中有無數的過客,也許,我僅僅和你有一個擦身而過的緣份。
  就如同早逝的她一般,在我的生命中劃下一道深深的痕跡後悄悄的離開這個世界。臨走前的眼神,充滿了對這世界深深的眷念。
  十八歲的生命,還像怒放的鮮花一樣,卻在世事的變幻之中,永遠的凋零在這冷漠的城市,也許她會憎恨吧,憎恨這世界如此的冷漠,鋼筋水泥的城市和自然的森林也沒有什麼區別,甚至比自然森林更加的讓人恐懼。
  我崇信著狼的生存態度、堅韌、互助,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都市叢林,一向以來都是屬於食肉動物,食草的動物,在這裡是沒有生存的地方的,或許在這城市之中,他們唯一的存在價值是作為別人的食物。
生命,或許就是這樣,也許做一個過客要好些,不必牽涉太多煩惱,所以徐志摩寫道: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0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