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力/ 笑語欣然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21 00:27:53瀏覽177|回應0|推薦1
深夜,靜悄悄的,睡不著的我坐在電腦前發呆了好一會兒,望著電腦,我憶起了當初:在那個當初裡,我是一個對寫作很熱情的小女生,往往一有靈感不管它是黑夜白晝,只要身上有筆紙或台電腦,我都會很開心地鑽進自己的天地裡。在那天地裡:我是神、我是主宰者,我用自己手下的筆或用雙手在鍵盤下規劃著一個個故事。在那些故事裡:我主宰著主角的命運,或喜或悲。我編織著一個個童話,可以喜劇收場亦能悲劇結尾。在那裡:我天不怕地不怕,可以暢言,無話不能言;可以放縱,無事不能為。在那裡:我自由、我驕傲、我狂妄……
  可——曾幾何時,我讓當初溜走了,任它在記憶的角落裡佔據了一個位置成為了永遠追不回的回憶。而如今的我,對寫作少了昔日的熱情卻同時也掩埋了自己的個性,我的生活變得乏味。一旦沒有了興趣的生活就猶如一道美味的菜少放了調味料般——怎麼都沒勁!
  今夜,借著股衝動,我打開抽屜拿出許久未翻開的收藏夾,翻著一頁頁泛黃的報紙,回味著自己以前所寫的故事,觸摸著那日期和「笑語欣然」四個字,回想著當初每次見報紙上有著那四個字時,自己那莫名的成就感和驕傲總久久不散。數著日期,才發現自己真的很久很久都不曾有過那種感覺了,而「笑語欣然」這四個字亦久久未曾見報了。
  翻著翻著,我忽然翻到了雲鶴先生當初邀我入新潮文藝社小浪花的那張紙,白紙黑字上面寫得清清楚楚:進小浪花的義務是寫稿。當初自己既然已經選擇了答應成為會員又怎麼能言而無信呢?這點對雲鶴先生真的很過意不去,還記得剛開始寫作時,雲鶴先生很照顧我,還指導過自己的文章呢,而那張小紙條事隔多年了自己還珍藏著,一直放在錢包裡捨不得扔掉。
  又想到蕭劍傳給自己的訊息:小浪花鬧「稿荒」了!而自己身為小浪花的一員卻遲遲都沒有交稿,更沒能適時伸出援手,想起來真的很慚愧,很對不起雲鶴先生和蕭劍。
  這次,收藏夾裡的寶貝和愧疚感讓我有了再提筆的衝動,我也告訴自己要找回那個自由、驕傲、狂妄的自己,找回我的成就感!  
  看到書架上那新潮選集,封面上的海水激起了一朵朵美麗的浪花,是那樣有幹勁,一朵接著一朵沒有間斷過。所以,各位小浪花們:大家一起努力吧!重整我們的天地,一起揮筆吧!也讓蕭劍把那鬧「稿荒」的訊息費省下來吧!
  假如看到文章的你還是沒有幹勁,那麼你可以試著翻翻你的收藏夾,因為那可以激起你我的動力,讓我們重溫昔日的成就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0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