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狗一條” /黃文暉
2018/02/15 05:54:36瀏覽629|回應0|推薦3

——「感動狗」創作理念

 


「感動狗」藝術家彩繪

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自2008鼠年起進行為期十二年的「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活動;以每年的生肖為主題,廣邀內外藝術家參與,將「感動生肖藝術品」推薦給社會各界愛心人士收藏,募款所得全數投入基金會美感教育的各項助學課程及活動,長 期安排台灣偏鄕弱勢家庭孩童及青少年、特教聽障生參加課程、參觀展覽,並每年遴選資助優秀學生前往法國參加布瓦布榭暑期設計工作坊,體驗豐富多元的國際文化創意。歷年來,已有超過百位藝術家熱心參與「感動生肖藝術家彩繪」助學活動,嘉惠全台灣逾三萬名弱勢家庭孩子參與各式美感課程及活動。

2018年時序狗年,續邀藝術大師莊普創作「感動狗」原型,以連續的幾何積木形式構成昂首而立的姿態,邀請台灣三十位藝術家及設計師共同進行彩繪創作。

 

好狗一條Good Dog

工整線條傳達狗最珍貴特質「忠實」


我自認是個無師自通的藝術人,但用畫面來表達動物的性格,對我卻有一點難以掌握。

不僅如此,狗的性格還要表現在一座半抽像的素胚上,這實在是難度有多多呀。

我想屬狗的朋友們,最珍貴的個性應該是忠實,所以我就盡量試圖將這個特性在畫中表現出。

只要人們看到我裝飾出來的狗,說聲真是好狗一條(Good Dog,那就會讓我樂翻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1034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