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需要(外三首)/ 心受
2007/07/17 01:32:53瀏覽150|回應0|推薦1

不需要

  給我一個響亮的名字
  一個令人聽過之後
  都能記住的
  名字

  給我一張漂亮的臉蛋
  一張令人看過之後
  就難以忘懷的
  臉蛋
 
  在見面時
  不需要自我介紹
  在離別時
       不需要拍照留念

與一歲半兒子的對話

  你在電風扇前玩耍,
  我跑過去說:「危險!」
  還打了你的手。

  我在電風扇前吹頭髮,
  你跑過來說:「危險!」
  還抓傷了我的手。

  我哭也不是,
  笑也不是!

綠葉與落葉

  信手摘了一片綠葉
  使其青青能植入書中
  綠葉說:「你好殘忍,
  你怎能危害尚有氣息的生命?」

  隨意踩了一下落葉
  令其深深地埋入土中
  落葉說:「謝謝你,
  你讓我可以入土為安。」

有時間

(一)
  有時間,我要為自己煮一頓飯。
  有時間,我要用一下午看一本書。
  有時間,我要到世界各地去走走。
  有時間,我要寫一本長長的小說。
  有時間……
  一切等有時間,
  再說。
(二)
  有時間,我會給你寫封信。
  有時間,我會給你一點關心。
  有時間,我會給你一個擁抱。
  有時間,我會給你一聲問候。
  有時間……
  一切等到有時間,
  就被忘記。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