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故鄉(外一首)/ 丹楓 (向陽草學生作品)
2007/07/17 01:15:39瀏覽125|回應0|推薦2

故鄉


  我的故鄉在哪兒?
  是父母生長的地方!
  那兒的祖先叫黃帝
  秦始皇統一過的中國
  泱泱大國地曠物博,有
  洶湧的黃河
  浩盪的長江
  文化流傳五千多年
  龍般的萬里長城
  
  可是我的根呢?

  在蕉風陣陣襲來的香味中
  在椰雨淋上我的肌膚時
  哦!原來我的根就在這腳底下
  深深地扎在七千多個大小島嶼上
  天空轉來馬容火山的呼哨
  這就是滋養我生長的地方 
  
  而那遙遠的故鄉
  僅在中文課本上才找得到的

時光 


  時光
  你在跟誰競跑呢?
  是太陽嗎?

  它總在黃昏臨走前
  還拖著餘暉
  緩緩地隱退

  是月亮嗎?
  在清晨藍藍的天空中
  也見到它偷偷地溜了

  而你呢?時光!

  總見不到你的縱影
  哦!是否
  在花開花落瞬然間?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