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館驚魂記(外一篇)/ 黃思華 
2007/07/17 01:12:31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旅館驚魂記

  小林第一次單獨出差工作,記得老闆在他遠行前曾對他說:「後天派你代表公司到X省去找Y公司的負責人談生意,如果能談妥並與他們簽了約,回來一定記你一大功,並保證你升職加薪!記著喔,好好地做,希望你回來後能帶給我好消息!加油!」那時他心裡也暗想著:「我在公司工作了十幾年,不曾被派出差,這次機會終於來了,我一定要好好地表現,絕不讓老闆失望,我的前途如何就看這一次了!」
  在X省的機場出境處。
  「林先生,歡迎你來到我們這裡!」
  「王先生,謝謝你!」
  「行李都齊了嗎?我先送你去旅館休息一下,明天再去接你和老闆見面。」
  「我也沒帶什麼大行李,只有這一件。好,你怎麼安排我都沒意見。」
  「車子在那一邊,林先生,請走。」
  「麻煩你了。」
  一路上,兩人閒聊起來。
  「林先生,我們這裡人口不多,建設也沒有你們那邊發達,希望這幾天你能住得習慣。」
  「王先生,你客氣了。看來你們這裡也不差啊,樹木多、車子少、空氣又好,不像我們那邊整個環境都污染了,我也已經好久沒聞到這麼新鮮的空氣了!」
  「這個我也讚成,我們什麼都不如別人,只有空氣比別人好!哈哈哈!」
  「你太客氣了!」
  「不是我們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不僅這裡人民生活純樸、安份守己、治安良好,我們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去。林先生,希望你以後有空多來我們這裡旅遊。」
  「一定的,謝謝你!」
  「我幫你安排的旅館就在前面了。這是我的名片,有什麼需要隨時打電話給我。」
  「謝謝!這是我的名片,請多多指教。」
  「好,到了!我帶你去櫃台登記。」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
  「林先生,這是鑰匙,你的房間號碼是六零七。對不起,不送你上去了,我有事先回公司去。請放心,你今天的晚餐和明天的早餐我也安排好,等一會兒就會送到你的房間去。今天你也夠累了,早點休息吧。明天早上我九點來接你。」
  「王先生,不客氣。你忙你的,謝了。那就明天見。」
  「明天見。拜拜。」
  「拜拜。」
  房間裡,小林忙著準備明天的「功課」,他把帶來的資料都拿出重新看一遍,並謹慎地把一些重點記在一本小冊上,免得明天談生意時漏掉什麼沒講。直到晚上十一點,他才覺得有點累,在上床睡覺前,他還對鏡子告訴自己說:「這次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的前途如何就看明天了!小林,加油!加油!」
  這時,他到廁所去小便,也許是太累的關係,他也忘了沖水就上床睡覺去。到了晚上十二點,他被廁所的沖水聲吵醒。那時,他心裡有點納悶,心想房裡只有他一個人,怎麼會有人在廁所裡沖水呢?啊?會不會房間裡鬧鬼?
  忽然間他竟雞皮疙瘩起來,就趕快從床上爬起來,跑到廁所裡看個究竟。果然裡面一個人也沒有。他不禁口中喃喃地唸著:「人不犯鬼,鬼不犯人。若有冒犯你的地方,請多多見諒!」
  在他從廁所走出來時,看見一個穿著白衣白褲的小男孩站在他的床前瞪著他看。這時,他差點被嚇暈了。不知哪裡來的勇氣,他竟開口對那小男孩說:「小兄弟,我不知道什麼地方得罪了你,不知者無罪,你大人有大量,請多多原諒!我現在真的很害怕!你就不會嚇我了!」說完,他就閉著眼睛,嘴裡一直唸著:「阿彌陀佛!阿隬陀佛!……」
  再過一會兒,他慢慢地打開眼睛,那小男孩不見了,可是那天晚上小林睡不著覺,更不敢靠近那張床,只有坐在椅子上不停地唸經。
  天終於亮了,小林趕快從房間跑了出來,並在走廊上碰到一位服務生,那服務生看見小林臉色蒼白,似乎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便主動去問小林是不是住在六零七號房?
  「你怎樣知道?」
  「你要答應我,不要跟我們的老闆講我對你說了些什麼。」
  「好,我答應你,你快說!」
  「在三個多月前,有一家人來我們這裡渡假,住進了六零七號房。有一天,他們倆夫妻趁兒子還在睡午覺時便出去一下。想不到,在他們出去不久,他兒子睡醒了,自己一人跑到廁所去小便,不小心滑倒撞到了頭,暈倒在地上,因為失血過多而去。」
  「原來在那房間的背後有一段悲慘的故事。」
  「自從那次,六零七號房常鬧出一些奇異的事情來,害得沒人敢住進那房間。」
  「真倒楣,這種事情竟讓我碰上!」
  「先生不要怕,那小男孩只是頑皮些,他會出來嚇嚇人,好像沒聽說過他傷害到人。」
  「話是這麼說,可是有誰碰到這種情形不會害怕的?等一會兒,我一定會去櫃台要求換房!」
  「那也好。先生,不要忘了我的約定,不要跟別人說是我告訴你這件事的。」
  「請放心,我會遵守諾言的!謝謝你!」
  九點多,王先生到旅館來接小林去見他老闆。
  「林先生,昨晚還睡得好嗎?」
  「王先生,不好意思,我的房間冷氣機好像有點故障,有點熱,加上蚊子多了些,被叮得不好受。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換個房間?」
  「林先生,真對不起,委屈你了。我立刻幫你換。」
  「林先生,你的房間換到三一八號了。你的行李服務生會幫你搬去,請放心!」
  「王先生,謝謝你!」
  「那我們就到公司去吧,老闆在等著我們。」
  「好,我們走吧。」

金光黨

  多年前,曾聽台灣朋友述說過有關金光黨的故事。當時台灣有很多人剛從銀行領錢出來或從百貨公司購物時被金光黨看上了,這些人會主動藉故與他們聊上,最後他們就好像被催眠似地身不由己、失去意識地奉上身上的錢財、首飾或其他貴重的東西,事後就會感覺到莫名其妙,回想不起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這樣吃了暗虧的人可說是不計其數。
  那時我還以為在菲律濱絕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情,因為我根本不相信菲律濱人會有這麼高明的手段去騙取人家的錢財;直到有一天我和幾位很久沒見面的朋友相聚閒聊時,才從他們口裡得知原來菲律濱也有金光黨的存在,而且被騙的人都是一些剛從大學畢業、毫無社會經驗的年輕人;他們就是利用這些人急於找工作賺錢的心態,假裝可以介紹他們工作,那些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好像著迷似的,糊裡糊塗地跟著他們到某個地方去,歹徒們就趁機騙取他們的手機或首飾,到他們意識恢復過來時,已經是後悔莫及了。
  不久之前,有三位少女(以下簡稱她們為A小姐、B小姐和C小姐)因為面貌長得清秀美麗、身材苗條,所以一次在百貨公司閒逛時,遇到一位身穿西裝的中年人(D先生)走過來跟她們搭訕,得知他們剛從大學畢業,還沒找到工作,就自稱他是某仲介公司的職員,正在到處尋找具有模特兒素質的少女。
  D先生:「請問妳們有沒有興趣當模特兒?」
  A小姐:「有,可是我們可以嗎?」
  B小姐:「對啊!而且我們怎樣知道你真的某仲介公司的職員或是騙子?」
  D先生:「小姐們,我長得像騙子嗎?」
  C小姐:「人不可貌相,何況防人之心不可無。」
  D先生:「好,這是我的識別證。」
  A小姐:「啊,你真的是仲介公司的人。」
  B小姐:「請問我們真的能當模特兒嗎?我們可以嗎?」
  C小姐:「對啊!我們都沒有走台的經驗,同樣也可以當模特兒嗎?」
  D先生:「沒問題,我們可以專門培訓你們。」
  B小姐:「真好。我們什麼時候開始受訓?」
  D先生:「你們有空嗎?如果沒事,你們現在就可以和我一起到辦公室去辦理手續。」
  C小姐:「啊……啊……」
  B小姐:「不要猶豫了,機會難逢,說不定我們將成為世界聞名的模特兒,有名有利,真好!」
  B小姐:「少臭美了!」
  D先生:「我們現在可以走了嗎?」
  A小姐小聲對B、C小姐說:「他畢竟是陌生人,我們還是警覺一點,免得被騙。」
  B、C小姐齊聲說好。
  D先生和三位少女一起離開百貨公司前往仲介公司。他們大約走了廿分鐘的路,A小姐心中不禁浮起一種不祥的感覺。她的直覺告訴她,D先生是個騙子,她本想跟B、C小姐說不要去了,可是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控制住她,令她傻傻地跟著D先生走,似乎毫無反抗之力。
  到了目的地,D先生忽然跟三位少女說:「我剛才忘了告訴你們,你們需要付一筆錢來參加培訓,否則就不能當模特兒。」
  B小姐:「可是我們沒帶錢,怎樣辦呢竹?」
  C小姐:「那需要多少錢?」
  D先生:「價錢還可以,一個人五千元就可以了。」
  B小姐:「什麼!五千塊?這麼貴!」
  D先生:「那也沒辦法。你們想當模特兒就得花錢請人培訓。」
  B小姐:「等一下,我們真的想當模特兒,有沒有其他辦法?」
  D先生:「就這樣吧,你們有沒有帶手機?」
  B小姐:「有啊!怎樣了?」
  D先生:「你們可以先把手機押給我,而我先幫你們墊款繳費,等你們拿錢來還我,我再把手機還給你,你認為怎麼樣?」
  B小姐:「這個辦法不錯!這是我的手機。A、C,你們也把手機給他吧!」
  C小姐:「先生,這是我的手機!」
  A小姐:「對不起,我沒有手機,那我不參加了。」
  D先生:「少一支手機,你們兩個也不能參加培訓了。」
  B小姐:「不行,我們一定要參加。這樣吧,我身上有兩支手機,我也把這支手機給你,算是A小姐的手機,可以了嗎?」
  D先生:「當然可以!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我先去辦公室幫你們繳費,我回來再把收據給你們。」
  B小姐:「好!就麻煩了。」
  這個故事的結果,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當然這個人是一去不復返,把三位少女的手機都騙走了。這個人是金光黨的成員,他們善用迷魂藥或催眠術拐騙他人錢財。根據警察局的報告,金光黨拐人的手法有:用手在一個人的頭上或肩膀上一拍,另外在你面前拿起一條香帕一揮,更可怕的是,你無意中看著對方的眼珠,此時,就會變成盲從無主,對方說的每一句話你都唯命是從,而之後所發生的事情就只有你一人知道了。
  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寫著:遇到金光黨的使用迷魂藥拐騙錢財時,它的破解方法是「口中含一粒糖或口香糖即破」,簡單的說就是「見甜即破」。當然,我本身還是認為不要跟陌生人隨便交談,或看著陌生人的眼睛,總之你要凡事謹慎提防,就會免於一切災難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9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