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租金溶化 / 秋笛
2007/07/07 00:27:16瀏覽371|回應0|推薦4

(一) 

  最後一次見到奶奶是十二年前的事,那年爺爺離世,孩子們還小,我獨自回菲奔喪。辦事喪事,我下定決心,孩子稍大後,我一定要帶他們回來見見他們的曾祖母,那年臨走時,我曾告訴奶奶,我會再回來看她,奶奶沒說什麼,只是對我微笑。後來,表姐告訴我,我離家後,奶奶說:「阿鴻再回來,是為我奔喪。」

  奶奶!我好心疼。

  孩子長大了,我決定利用春假帶他們回去見奶奶,我跟表妹聯繫,要她安排旅遊日程。一切都預備好,就等待日期上飛機回菲。

  再過兩天就要啟程回菲了!清晨,電話鈴聲響了,是菲律濱來的越洋電話,奶奶吃粥噎塞住咽喉住進醫院!

  不!不!奶奶的預言不能成真!

  我立刻改換班機回菲。

  急促走進醫院時,奶奶躺在病床上,助呼吸器點滴傍在床邊。我跪在奶奶床邊,握住奶奶冰冷的手說 

  「奶奶,我是阿鴻,我回來了。」

  奶奶沒辦法說話,兩天毫無動靜的奶奶,眼角流下了淚水!

(二)  

  沒多帶外幣,媽媽說,爺爺去世後,由他掌權的屬於父親的房屋就由表姐來負責。十多年來,兩座房子的房租,讓我們一家五口在菲花用是綽綽有餘;誰知,當我向表姐開口要拿一部份的房租錢時,表姐竟說沒有錢,在旁的二姑媽代我問錢跑到哪裡去,表姐說修房子去了。

(三)  

  奶奶不再醒來,我好後悔沒在奶奶健康之年早日帶孩子回來。

  我向二姑媽說喪事的費用我要負責一半,二姑媽說,爺爺的房租錢足夠花費。

  幾天後,管理爺爺跟父親房租錢的表姐還是向我要錢辦理奶奶的喪事,因為她說爺爺的房租錢修理房子用光了。

  為奶奶辦喪事,我心甘情願,房租錢用光了,我不明白,我唯一的表妹帶我去看所有的房子,都破破爛爛的,不像是經常維修的樣子。房租,跑到哪裡去了?

  爺爺、奶奶在天之靈,應該一清二楚吧!

二○○六年四月初稿 / 二○○七年六月定稿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73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