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到愛 / 雨欣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07 00:24:31瀏覽143|回應0|推薦1

「莎,我發現我真的是在意他的,很喜歡他呆在身邊的那種感覺,我知道這只是我在單戀,單相思好難受,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好煩,好煩,腦海裡一片混濁,你幫我想想辦法吧!不然我真的快死了……」

 

  琳按下發送鍵,心情也跟著飛了出去,悶悶的心情很難受,淚水也從眼角溢了出來,是對是錯,終究還是個問題,該如何訣擇,該何去何從,琳亂了心弦,過了好一會兒,手機響了——

 

  「琳,我懂你現在的心情,因為我以前也和你一樣,都是先喜歡上對方,現在金石為開,我的付出已經有了回報,我知道他也是喜歡你的,所以我相信只要你付出你的真心,該是你的就一定會是你的,我也知道凱是在乎你的,只是他現在還沒理清一切,還不懂自己的那些感覺,畢竟他還沒交過女朋友。琳,拿出你的勇氣,既然喜歡上了就要勇敢去爭取,加油吧!我們是好姐妹,聽我的準沒錯,我永遠支持你。」

 

  看著好友莎的回覆,琳一臉感觸,勇氣談何容易,做時難啊!到底該怎麼做,琳心裡連譜都沒有,心也慌了。看著窗外的車輛川流不息,行人來來往往,每件事都那麼有秩序,琳也想把自己的感情融入,讓它也有秩序走,想歸想,又該如何去做呢?沒有頭緒的煩惱揮之不去,閉上眼睛卻怎麼睡也睡不著,時間在和煩惱拔河,唉……

 

  「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單,所有的心碎全與我相伴,沒有你的城市,我真的好茫然,所有的快樂都與我無關……」

 

  琳喜歡一個人呆在房間裡,插上耳機,靜靜凝聽手機裡韓晶的歌《沒有你的日子我真的好孤單》。聽著聽著,琳不知不覺想起了以前和凱的點點滴滴,雖然只是朋友之間相處的那種方式,也沒有太多的交集,但是仍舊太容易就會想起凱,從什麼時候起,琳才發現自己喜歡上凱的呢?那還得從元旦那天說起——

 

  大家都知道元旦那天也就是新年,大家都不用開店,來之不易的假期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早上七點多的時候,琳就被手機鈴聲吵起,想也知道是莎打來的。琳整裝完畢,吃上一小片麵包就去了莎家,然後和莎去了威家,(注:威是沙的B.F,也是琳認的大哥,更是凱的兄弟,你們應該想到這四人之間的關係了吧!再補充一點,莎和凱也特有話說。)和往常一樣,大家又開始吵吵鬧鬧,瘋了好一會兒,終於決定要去MALL OF ASIA,一行人轟轟烈烈的出發了,除了琳他們四個人還多了好幾個凱和威的兄弟朋友。到達目的地時候兵分兩路,理所當然,琳、莎、威和凱他們四個是一起的。走走停停,其間也說說笑笑,不過,莎和威是情侶,舉止當然會親密起來,琳也暗自替莎高興,雨過天晴了,只有琳和凱知道莎和威在一起是經過多少風雨挫折的,皇天不負有心人,莎終於得到她想要的了。只是他們兩個人親密依偎在一起,留下琳和她身邊的凱一臉尷尬,或許就是那時候起,琳心裡悄悄起了漣漪,時不時看了身邊的凱,威也喜歡開琳的玩笑,經常說些有的沒有的,他也常常說琳和凱什麼什麼的,琳也希望是真的,只是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凱在想什麼,沒有人知道。回家的時候,因為是假日的關係,小黃(TAXI)只有小貓兩三隻,好不容易等來一輛,八個人硬擠在了一起,回了家。在威家吃了飯,飯後琳也應該回家了,威和凱當然會護送她回家,琳回家後,洗了澡就躺在了床上,一個人胡思亂想了一遍,朦朦朧朧進入了夢鄉,夢見了他……隔天,琳來到店裡,自己坐著發呆,傳了個信息給了莎,「我好像喜歡上了凱……」「我知道,你昨天的眼神不對了,我一看就知道了。」「那我該怎麼辦?」「告白咯!不然還能怎樣?」「小姐,我去告白?」「不然你說說你能怎樣?」「這個……」「什麼這個,那個的,就告白啦!不過說真的,你要仔仔細細想清楚啊!你要怎麼做都行,只要你想清楚了。」「好……」……

 

  「莎,我真的不知道究竟該怎麼辦?我确定我是真的喜歡他,這會是我的單戀嗎?」「我不知道,你和我以前一樣,不過,你也看到了,我和威也已經在一起了,精誠至上,所以你要勇敢一點,對了,去聽聽梁靜茹的《勇氣》吧!」

 

  琳按下MP4的開機鍵,裡面正好有那首《勇氣》——

 

  「終於做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我知道一切不容易,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愛真的需要勇氣,來面對流言蜚語,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我的愛就有意義,愛真的需要勇氣,去相信會在一起,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放在我手心裡,你的真心,如果我的堅強任性會不小心傷害了你,你能不能溫柔提醒,我雖然心太急,更害怕錯過你……」

 

  是啊!愛真的是需要勇氣,但是告白真的行嗎?琳好怕他會拒絕,如果他拒絕又該怎麼辦呢?唉……煩啊!琳心裡真的不是滋味。

 

  「老大,我好難過,真的,我不知道現在我該怎麼辦?」琳找威訴苦去了,悶悶的空氣,讓人好難受,「怎麼啦?小妹。」「我喜歡凱,但是他應該不知道我在喜歡他吧!」「喜歡就跟他說啊!我知道他對你也是很有感覺的,你不妨放手去試試。」「真的可以嗎?」「廢話。」既然他們兩個都這樣說,琳決定了——

 

  「我……喜歡……你」信息發送出去了,琳也開始忐忑不安,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心也「咚咚咚」直響,「怎麼個喜歡法?」暈倒,怎麼這樣問嘛!「就像莎喜歡威那樣……」

 

  ……

 

  琳哭了,很傷心,她跟他告白,他竟然跟她哈啦,胡扯一通,東扯西扯,淨轉移話題,「老大,我好傷心,嗚嗚……」「又怎麼啦?他拒絕你?」「他是沒拒絕,但是也沒正面回答我,跟我亂哈啦!到底我該怎麼辦才好啊?」「你先別急,等他搞清楚狀況了,自然會給你答案的。」「等,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啊?」「這我就不知道了。」

 

  淚水在眼眶裡打滾,心在顫抖,深呼吸也止不住淚,琳的心在徬徨,鏡中的自己正無神地望著琳,「嘀嘀嘀……」手機又響了,打開一看,是老大發的,仔細一瞧,是一首歌——

 

  「我知道你很難過,感情的付出不是真心就會有結果,別問怎麼做,愛才能長久,直到你有一天你會懂。」蔡依琳的《我知道你很難過》讓琳再一次崩潰了,像隻靠不了岸的船隻,孤身在海裡奮戰,寂寞孤單不堪言語,哭累了,琳茫然的看著走廊上的行人,他們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琳不由得搖了搖頭,不想那麼多了,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不該是你的任你怎樣強求都不會是你的,還是慢慢等吧!琳在心裡這樣對自己說。

 

  過了好幾天,琳總是等不到凱的信息,她苦笑了,笑得有點苦澀,就在琳心灰意冷的時候,手機悄悄地響了。

 

  「我決定了,決定LOVE。」

 

  琳揉揉眼睛,盯著手機屏幕,不由得笑了,這次不是苦笑,是開心的笑了。幸福終於眷顧了,琳趕緊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莎和威,他們也替她開心,事情終於告了一段落。

 

小插曲——莎和威的小故事 12

 

  「琳,我不知道做錯了什麼,威不理我,我該怎麼辦?」意外終究會來到,那天因為意見不一,莎和威開始冷戰,誰也不肯先低頭,琳這個中間人左右為難,也不知道該怎樣把他們解決,只好發信息去問凱,因為凱以前總會幫他們合好,這次也不例外。

 

  「琳,你打個電話給我,我在DM。」「嗯,好。」琳按下247XXXX。「怎麼啦?我今天牙痛沒去顧店,現在在家。」「琳,你有收到那些信息嗎?我轉發給你的。」「沒啊!哦,現在手機一直響,我看看。」「琳看著一直響個不停的手機,打開了信息,哇!好傢伙!二十幾條新信息。」「我先仔細看看信息,待會再回覆你,掛了,BYE-BYE。」「好BYE-BYE。」

 

  琳昨天下午去換牙套,所以今天牙才會那麼的痛,頭也跟著痛,不過她還是很認真看信息,第一條信息還沒看完,手機又一直震動,又有好幾條新信息,有威的、凱的,當然還有莎的,哇!琳頭大了,要怎樣看啊!威轉發凱發給他的信息給琳,凱也轉發莎發給他的給琳,神仙都看得「霧煞煞」,更不用說琳頭在痛。好一會兒,威和莎突然安靜了起來,這時琳和凱決定要幫他們一把,琳在勸莎,凱和威聊聊,就在琳和凱都在手機敲了一大堆字發送出去以後一秒,莎發來一條信息,「琳,我和威剛才已經和好了。」「啊!那剛才我和凱是在忙些什麼啊?」「哈哈……謝謝你們兩個啦!」「暈,我要睡覺了,小姐,我今天牙超痛的。」「那你好好休息吧!不吵你了。」琳簡直是哭笑不得,前一秒還氣沖沖,後一秒就合好了,真是陰晴不定。

 

  …………

 

  情人節那天,莎拿了條項鏈給琳,是凱送的。琳在莎脖上也看到了一條新的NECKLACE,用膝蓋想也知道是威送的。莎走後,琳看著手裡的項鏈一臉的陶醉,這是她人生中收到的第一份情人節禮物,別緻的墜,讓琳愛不釋手。

 

  「謝謝你的情人節禮物,我很喜歡……」

 

  「你喜歡就好。」

 

  ……

 

  一轉眼,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琳發現自己真的很在乎凱,是啊!是真的放在心裡了。莎和威經過好幾次風雨,現在他們的感情也更牢固,四個人的感情也日增月積,越來越深。

 

  人生總是會有很多不如意的事,轉個角,拐個彎,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包括愛,做好轉角的準備,來獲得你想得到的愛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7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