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的儀式(外兩篇)/ 凡夜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07 00:23:37瀏覽168|回應0|推薦0

告別的儀式

 

  看著遠方街道上的一對情侶,手牽手,甜蜜間帶著信任,對他們而言,整個天地之間,好像除了彼此,再無其他。這種感覺,似乎我也曾經明白。

 

  我沒有誰可以想,於是想起你,然後,我又覺得更孤單了。

 

  過去的回憶,總在靜默的時候浮現來。伴隨著不知名的音樂,輕輕的哀傷。

 

  我想寫一段短短的文字,來做為你我之間的告別。

 

  看過的電影、去過的地方、說過的話,一幕一幕的回憶,小心地拿起來,細細地擦拭,過了今天,就存封了。

 

  不能感覺得太深,感覺已經太多了,不能感覺得太淺,否則不能不知道,如何處置過往的情感和記憶。

 

  奇怪地,突然想起,我曾最喜歡撫摸你的耳垂,冰涼而柔軟的感覺。

 

  離別總是很近,就像在昨天;離別總是很遠,全都在以前。

 

 

雨戀 

 

  夜深了,人已睡,只有傷心人難寐,雨紛飛,花憔悴,漫漫長夜,夢醒幾回醉,心卻碎,癡情化做傷情淚,流不停,停不住你離去的身影。

 

  雨夜追,追不回你的心,

 

  我留戀,苦苦期盼的等待,

 

  化成石,卻依然是沒有回響的離洲,

 

  杯乾了,酒盡了,伊人離了,是否還能相會。

 

雨在下,風在吹,醉眼矇矇,紛飛的是眼淚。情鳥飛,深深留戀的背影,頭不回,不留給我一絲守慰。雨夜醉,醉不回你的美,攜手花叢的浪漫,我夢想,癡心絕望的盼望,望成灰,卻依然是沒有色彩的黑夜。

 

 

當你從我身邊走過 

 

  當你從我身邊走過,我張了張嘴,什麼也沒說,因為你的心,不再回頭。我再也感受不到你的溫柔,我的淚在滴落,因為以後陪你的人不是我。

 

  當你從我身邊走過,我伸了伸手,什麼也沒做,因為你的眼神,讓我心碎,我再也看不到你的柔情,我的心在下跌,知道我們不可能再回到從前。

 

  當你從我身邊走過,我還能留下什麼,曾經擁有的已經隨你離去,留下的只會讓人心碎。當枯葉從樹上飄落,你從我身邊走過,帶走了幸福快樂,留下了傷心失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7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