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劫記 / 笑語欣然 (新潮文藝社少年組)
2007/07/07 00:22:03瀏覽138|回應0|推薦1

二○○七年四月十五日,我想我永遠都會記得這個日子的。這個日子真的是我一生中最倒霉的一天了,居然遇上了搶劫,而且歹徒還拿出刀子,雖然在菲律濱這種事情是家常便飯了,但是一直都是聽別人在講,這麼多年了曾有被搶過一次啦,但是那一次歹徒沒拿刀子,只是把我的項鏈拿走了,而且那次人沒有事,但是被搶後一直到現在走那條路心裡一直還毛毛的。前幾天還在想,好久沒有寫文章了,都沒什麼題材可以寫,就想說把今年被搶的經過跟大家分享一下,沒想到這個計劃都還沒進行,居然又讓我給碰上了,現在想想,老天爺還真是「眷顧」我呢!

 

  現在回想起一年前那次被搶的事,還是覺得很氣,很智障外加超級丟臉。記得那天生物老師讓我們放學後去驗血,她說如果我們隔天能交出血型的證明卡H.W.就能拿二十分的滿分。雖然我心裡千百個不願意,而且自己從小對血就有恐懼症,一看到血就會暈。記得以前班裡的同學有人流血我           都是幫他們哭的,就算不是我自己受傷,但是只要看到別人流血我都會害怕而且總是替他們覺得很痛呢!而且因為這樣,我還被同學笑話,以為我喜歡那個受傷的男生,不然別人受傷我哭什麼啊!跟大家解釋,大家居然都不相信,還說解釋就是掩飾,什麼跟什麼嘛,真的是冤枉死了。這次老師簡直就是跟我作對嘛,讓我們去驗血?!但是二十分耶,好高哦!如果不去的話不就代表自動棄權了嗎?這……這……這一點都不像我的作風嘛!所以在一番掙扎下,我還是決定為了分數——拼了!

 

  在放學後,我酷酷地丟下書包,硬著頭皮跑到花園口的那間醫療所抱著誓死的決心跟它拼了,踏進裡面已經用了我三分之二的勇氣,當護士小姐拿著玻璃片的時候,我那三分之一的勇氣早就跑光了,而且非常丟臉的是——我居然……居然……居然哭了,而且更丟臉的是……是……是我不是低泣,而是哭得稀里嘩啦的,弄得人家護士小姐尷尬得半死,而且也不敢刮下去,更離譜的是居然驚動了裡面的不少人員,大家都開玩笑的責怪那個護士小姐把我弄哭了,而我居然還不知道自己的舉止已經造成了護士小姐的困擾,還在一旁眼淚掉個不停,完全忽略了身邊的一切。就這樣,我哭了近五分鐘,才發現好多人在看,為了面子我只好眼淚擦擦,裝勇敢地把我抖得可憐的指頭伸到護士小姐面前,護士小姐乾脆利落地在我手上劃了一道小小的傷口,微微刺痛了一下,但那時候我還是在心裡把那個研究血型的人罵了個痛快,什麼事不好做,居然研究血型,害我們現在花錢找罪受。在等了近十五分鐘後,我終於從護士小姐手中拿到了那張寫著我的名字然後旁邊大大的寫了一個O字的卡,那股感動勁啊真的是沒法形容。二十分到手了,我終於成功地踏出了第一步,在踏出醫療所的那一刻我還是很丟臉地在心裡發誓:以後再也不踏進裡面了!

 

  就在我高興自己終於拿到那張卡,踏上回家路上的我一點都沒發自早已經成為了別人的獵物,還在為剛才自己哭的事情懊惱著,當我走到離家不遠的加油站時,剛到馬路中間時,忽然旁邊竄出了一個人,而且那個人然還對我說:「Miss akin na yong kwentas mo!」(小姐,你的項鏈給我了啊!)瞎……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下,脖子瞬間清涼清涼的,項鏈已經跟我永別了。而且那時候正當是人潮多的時候,居然沒有人跳出來幫忙,大家都圍著看,唉,真的是世態冷暖啊,好人都絕種了。而我驚嚇過度,也沒喊沒叫繼續像木頭一樣走我的路,當我走到店裡的時候還跟姑姑說:「姑姑,我的項鏈剛才好像被搶了。」自己很不确定的還跑到廁所裡檢查了一下出來又白癡地跟姑姑說:「姑姑,我的項鏈真的被搶了!」暈!真的有夠瞎的,在确定後我才開始覺得腿軟,姑姑問:「那你有看清楚是哪個人嗎?」「呵呵……沒有,我忘了戴隱形眼鏡,連他長什麼樣我都沒看到。」我的回答讓在場的人幾乎全昏倒,幸好大家都有良心,沒有罵我,還安慰我說人沒事就好,項鏈沒了還可以再買。

 

  就這樣,那天我為了二十分,丟了一條幾千塊的項鏈,細胞被嚇死了好幾萬個外加在醫療所裡鬧了一場笑劇,更可恨的是我居然連歹徒的長相都沒看到,全世界真的找不到比我更呆,更倒霉的人了。

 

  今天,我和往常一樣去開店,但是當我關店後走到外面的時候,因為姑姑吩咐買了一些魚肉和菜有點重,所以就想看看有沒有熟悉的三輪車坐車子回去,沒想到居然連一輛都沒有,問那些不熟悉的居然個個都貴得半死,為了省幾塊錢我很有志氣地甩頭走了,我決定走路回家,但是當時街上的人很少,應該可以說等於沒有人,因為是禮拜天的關係,店面大部份都沒有開。我一個人孤零零地走在路上,就連過往的汽車也稀稀落落。走著走著突然有一輛自行車從我身邊走過,而車上的那個人還一直回頭看我,當時我也沒在意,因為菲律濱人都這樣,看到中國人老是多看幾眼,沒想到他居然在前面不遠的地方停了下來,我完全不知道危險,還以為他在等集尼車,(現在想想,他有自行車了怎麼可能還會等集尼車啊?暈倒,自己還真的是笨得可以了?)就只顧走我的路,很快的我從他面前走過了,沒想到他居然跟著我走,而且還走到我旁邊,接著又到了我前面,忽然間他亮出了一把刀子,當時我在心裡暗自叫苦:糟了,遇上搶劫了!我還沒等他開口讓我交出東西,就連忙鑽到馬路上往對面跑了,幸運的是當時馬路上沒有車輛,我想如果當時車多的話,我今天如果不是被搶說不定也會被車撞了。我沒命似地一直跑,一直跑了兩條街,才敢回頭看,幸好他沒有追上來,這時路上的人都盯著我瞧,都不知道我剛從虎口裡逃出來,而我根本顧不得他們看不看了,面子問題事小,因為當時自己已經腿軟開始害怕了,後來到店裡以後,把事情跟姑姑說了,姑姑就開始罵起菲律濱人了,說他們什麼子吃懶做之類的,我們家的工人也說我居然敢跑真的是不要命了,又說我幸運之類的話,說什麼幸好沒受傷,我當時什麼都沒說,因為驚魂未定,已經嚇得連話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事情過後,我認真的想了很久,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做了一件很危險的事情,其實我那麼拼命原因只是為了想保住身上的手機,那支手機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因為那是我用參加比賽得到的獎金買給自己的禮物,獎金有一萬塊另外不夠的部份我把攢下來的錢湊上去,湊足了一萬四千兩百,終於買到第一次不用向父母伸手要錢又自己中意的禮物。一萬多塊對我這個學生來說不是小數目,雖然以前打過工,但是那時候年紀小,錢都交給媽媽了,現在也不好意思跟她拿,畢竟已經過了那麼久了,而且我也忘了到底有多少錢,可是我也想了如果,如果今天那個搶匪有追我的話;如果我今天為了那支手機受傷了的話……那豈不是很不值得。

 

  當然,這次跟大家分享我的搶劫記只是希望各位朋友以後都多加小心,出門時盡量穿著得樸素,不要把自己打扮得金光閃閃,錢財不要露白,當然還有一點是要告訴大家的,本人是個嚴重的錯誤示範,人生沒有那麼多的僥倖,而幸運之神也不可能永遠眷顧你。如果真的很不幸地遇上了搶劫,千萬不能學我,錢財事小,生命才是最寶貴的,錢沒有了可以再賺,而命每個人只有一條,人只有活著才有千萬種的可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07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