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情埔里~從射日到追日
2009/01/06 23:06:32瀏覽3284|回應33|推薦166

有人說當你內心疲倦心靈困頓時去看山看水親近泥土會得到安慰和力量!

喵看山看水是沒問題,可壞就壞在人在低潮時若旁邊沒個人拉著,恐怕看著看著就看起了自己的”風水”~越看是越想不開!

喵自幼生在都市,長在都市,是個黍稻不分的笨人,對泥土自然沒有太大的依歸;但土人朋友在UDN倒有一枚~o.m老師!

這好心人打從去年11月起就一直放送與南投.埔里相關的第一手旅遊資訊,在我down到谷底的蟄伏期間,這土人每天一會兒花,一會兒鳥的往後花園裡送,我若把它們都集合起來.....呵!綠世界?!算個啥東西啊!

各位看官您甭製造事端沒事兒嚼舌根子,以為老師獨厚喵!才不勒!

這人熱心得很!他到處這麼送~連火影虎麟家都有!

與老師闊別半年多,再見到"后羿"(啊?!不知道后羿是誰的快給我滾回去重修:在udn遇見現代后羿) .....

他已從后羿變成夸父,從射日變成追日了!

不信?放眼望去您看整個UDN誰有這癮頭,沒事兒會興沖沖的去 "騎車百里"?!喵光是聽就頭暈,腳麻,喘了起來!

(以下影片是狗仔喵拍下的"獨家畫面"先傳一個,另外手邊還有五個,等著勒索老師!)

o.m老師的真誠和草根性並爽朗大方的熱情一如中部豔陽,把發霉困頓的喵曬得亮麗如新,一洗陰霾;見到他,喵整個人都忍不住開心起來,骨子裡本該有的靈動與調皮都回來了 .....

膽敢鬧大國手射箭的 ..... 大約只有不知死活的~喵!

知道喵要來且指名還要射箭,老師得去幫喵張羅一面全新的靶!唯獨這炭鋼箭一支上千元可不便宜啊!因此老師要喵喵千萬要乖乖站在最近的距離射,以免喵的射藝”太過精妙附近也無任何負傷的野狗或松鼠,可這箭是越射越少,找都找不回來!

不瞞您說:當色喵拍下面這張標準”單車選手的英姿”時是笑倒在地,手抖到不行,好不容易完成的”佳作”!呵呵!老書穿緊身褲ㄋㄟ!

我還追問他裡面是不是不能穿內褲!

還順便研究一下他的”避震護卵”座椅~長途騎乘我很懷疑不會不舒服嗎?!

這次我還嚐了許多生平從沒吃過的東西都放在埔里菜根香照片集裡:炒牧草(真的牛吃的牧草耶!)野薑花湯,還吃蜂蠟和最新鮮的蜂蜜.....

還有路邊的烤甘蔗榨汁+薑汁!~~奇妙的滋味!治咳最好且好喝極了!

老師還另外買了兩根熱騰騰的烤甘蔗要喵喵趁熱嘗~它帶著特殊的焦糖香氣和幸福的甜味.....不過喵喵玩興大發,一時真捨不得吃,抓著甘蔗臨潭當劍舞了起來,還有模有樣的學打太鼓!全然不管旁邊有多少人看三八喵起乩.....

我是不害臊啦,不過,就不知道身邊兩個大男人會不會沒臉到想跳潭!

o.m老師有九個兄弟姐妹,個個兒身懷絕技!

這次我終於見到o.m老師的弟弟~~他的科技農業理論與實作讓原本就是植物白癡的喵簡直敬佩到目光捨不得離開;我儘管不太懂他豐富的知識,但是我懂他那雙晶亮的眼睛所散發出來的光彩:當說起自己的農學專長與成果時流露出來的自信與快樂是多麼令人動容啊!

眼前飽滿堅挺的牛蕃茄幾已採收完畢~~它們都是機械化自動灑水,打營養點滴,細心培養出來的有機黃金農產品

我敬佩對生活,對人對事都很認真且充滿感恩的人,他們都經歷過駭人恐怖,天搖地動,生死交關的921地震,都經歷過人生或事業的黑暗,而他們共同的特色是比別人更加溫暖而豁達!是這樣的力量讓我帶著困頓前去埔里,卻帶著勇氣離開!

謝謝~~ 我的生活大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2532011
 引用者清單(2)  
2009/11/27 19:21 【城市流浪貓】 要玩,就來真的!
2009/01/07 11:16 【城市流浪貓】 在udn遇見現代后羿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又來囉!
2009/01/14 19:42

其實我第一次看見OM那戴頭巾的裝扮時就立刻想到滅絕師太...太神了!

偶又怕說出來會有箭從埔里射過來.... 不過也真好笑說他像黃小琥應該沒問題才對呀? 現在黃小琥這麼紅....

偶真是 D ....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14 20:03 回覆:

喵喵也是第一次看OM老書這身勁裝打扮

偶滴媽咪呀 ! 他年齡與教官一般般,教官卻保守如歐哩桑

反倒OM一身緊身衣褲+墨鏡+扎頭巾......

可.... 可就忘了收小腹!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咱現代后羿厲害~~
2009/01/14 10:28

真ㄉ把喵喵ㄉ濕心情給烘乾ㄌ

再見這樣ㄉ巧笑倩兮~~

真好 ~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14 12:07 回覆:

呵呵呵!

喵若再不開懷,當心被o.m老書一箭射死釘在標靶上!

而且他用的是50磅選手專用的弓

一箭進去只剩半截在外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拔都拔不起來

喵聽o.m老書說妳去日本補拍上回掉了的超大容量記憶卡

聽得我一直笑一直笑

我可以想像一大票人搭計程車回頭到處尋找那小小一張卡的場景

T.T.的哀嚎一定響徹雲霄!~期待新作!

ㄡ!還有啊~歷史博物館有難得一見的展覽!

喵最近勤加複習歷史功課,就為了穿越時空與那黃沙滾滾中的一聲歎息邂逅,

為了樓蘭 ~~3800年沉睡與七千里相思!

不知妳對此是否感興趣?~我是很愛這些墓葬文物!

在大陸就是這樣打發所有休閒時間!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花的花期大約只有兩週。
2009/01/11 22:18
信義的梅嗎?現在應該還有少部份較高地的梅園還有花,但到月底可能只剩觀賞用的梅還開花,像紅梅之類就是在過年開。長梅果的梅樹要看花可能得碰運氣找。 不過年間要去信義,如果現在還沒訂房,那可能不大好玩。除非你有熟人住那兒,否則過年到信義玩得有悶的心裡準備才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12 11:14 回覆:

其實過年期間最怕往”南投觀光大縣”跑

擠得滿坑滿谷的人,遊性盡失

梅花~是幫教官問的

你給我的照片我都會叫他看

謝謝老師!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回沒土產讓貓帶回家,補朵花應應景。
2009/01/11 20:44

你們來沒有好大波斯菊,今天趁騎車的空檔補拍幾朵當補償。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11 21:08 回覆:

哈哈!苦主來了!

等喵想好另外五支影片來勒索你什麼好!

剛剛新聞看到風櫃斗因寒流而梅花盛開,煞是美麗!

不知到這個月底還有嗎?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帶著困頓而去
2009/01/08 21:28

帶著勇氣離開

相信喵姐兒已經比那天空一朵雲彩(如歌)來得穩重踏實~~~~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22:56 回覆:

我接下來要向琴妹”拜師學藝”

徹底貫徹 ”德意志”的意志!

我願大慟大哭後雲淡風輕

看山還是山!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偏心
2009/01/08 11:59
對喵喵這麼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13:11 回覆:

唉呀呀!

耿直的o.m老師最怕人家這麼說

您快別嚇他了! 

喵喵筆下留情就是怕他被追殺!

他的人緣好到來台北時喵還排不上他的檔期呢!

您說:這說到底又是誰親誰疏了啊?!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段話~
2009/01/08 10:46

【有些事~當下也許無法圓滿的解決

但時間是良師!總會撫平~並且慢慢解決】

借天真帶回家哦~

最近也是心頭亂~亂~亂~

看到喵喵的話

讓天真的浮動的思緒

稍稍平靜些^^"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13:17 回覆:

攪亂一池春水或貓咪弄亂一團毛線球

別無它法:等風止心靜

抽絲剝繭拿起閃亮大剪刀

如揮劍斬情緣

剪去的心煩意亂的糾結

對我來說如果一份感情或婚姻無法給我踏實的依靠和開心與幸福

何必以短短的人生自尋苦惱?哪怕前面浪擲幾十年

也不再孤注一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山好水也是痴的老家
2009/01/08 10:13
看你玩得開心想到拾幾年沒回老家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13:21 回覆:

若還有家人在埔里

有空多回去走走

控窯的童趣也是喵喵願意驅車遠遊四處尋覓的最愛呢!


巧克力大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
2009/01/07 23:42

跟著妳的文章

我好像也聞到花香

也曬到太陽

我常看到om 老師的美麗花朵的照片

我本來還以為他是女性呢

不好意思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13:24 回覆:

是啊是啊!

那日我們見面他還嚷嚷著喵喵最壞!

先前寫文且有熱烈迴響讓他曝光且破功了!

我想才不呢!應是為他攬來更多喜歡他的粉絲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
2009/01/07 23:14
喵的甜美笑容
心都暖了起來!!

真好, 妳已經帶著勇氣回來了!!!

meow (Effie0210) 於 2009-01-08 13:33 回覆:

勇氣需要點滴累積且要後繼有力

否則喵又會退縮了

我目前有好幾個隱藏朋友都成為我的助力

這是讓我很感恩很幸福很驕傲的事!

非常謝謝妳對喵喵的關心

我心底很羨慕妳呢!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