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印象~明星.紅樓.夢
2008/12/22 22:57:08瀏覽3756|回應34|推薦154

X :
 
很願意看關於林梁之事
剛看完”林徽音文集”和”林徽音與梁思成~一對探索中國建築的伴侶”
這段時間心情很亂,關閉部落格的收穫是看了不少書
為妳~我去了明星咖啡館和西門町走一趟
這一兩個月來妳的書單一直在我心中盤旋
昨天跑到老書局卻撲了空
我很高興能在三民書店的網站訂到那 "絕版書" ,已立刻搶購兩本
另外,我還買龍應台的新書 " 目送"
不知妳喜不喜歡?若也喜歡一併給妳寄去
感情的事不提,我斷不願意傷人
很高興能有摯友如妳
隔著大洋卻阻不斷人生極大的收穫快樂和滿足!
meow
永遠的風華~Astoria明星咖啡館在時間洪流裡見證你我的故事
「台灣近代文學永遠的地標」從西伯利亞到上海,從上海到台北..... 濃濃的文藝氣息讓歐洲文化「沙龍」的風情現身台北,現在的台北已難找到類似的場所!


紅樓~繁華落盡.魅力深邃

紅樓於1880年以前為公墓,1882臺北城牆開始興建,西門城外荒塚處處。1908年紅樓成立,以特殊八角形之建築聞名,乃為鎮邪之用,設計者同期作品如臺大醫院以及建中紅樓...... 

 

夢迴台北~中山堂.想你

 Honey,

你當知我對你的無欲無求
當我望著你的眼眸也是無比專注的凝望
彷彿要就此深深烙印,看進到生生世世裡去
如此.... 讓我好好記得你!不管人世的變遷 ......


   

那個沁涼如水的夜,起風,微寒

我在中山堂廣場一時興起隨著樂音起舞

欲拉著靦腆的你陪我跳,一如豐年祭

我看見的是滿眼的笑意與愛憐

月眉光暈下 輕輕在你耳邊歌唱

閉上雙眼  仍感覺你在身旁 ..... 傾城之戀

走上一圈西門町,勉強還找回一些兒時記憶的單純快樂!

它和民生西路,中山北路一帶如 : 美而廉 , 波麗露西餐廳,中央酒店(現富都飯店已停業)當時已有十分新奇的旋轉餐廳,舞池及樂團演奏,還有國賓飯店,榕榕園咖啡館...... 都在我心中留下很沉的份量!

不管它們還在或已不在了,內心早已如基因般被鑲嵌了密碼,從方位地標,場景,幼時的美好滋味和家庭休閒娛樂以及 ..... 諸般有情有味的人啊.....除非,除非失去了記憶,否則...... 我是忘不了你的!

Do you still remember, how we used to be
Feeling together, believe in whatever
My love has said to me
Both of us were dreamers
Young love in the sun
Felt like my savior, my spirit I gave ya
We'd only just begun

Hasta manana , Always be mine

Viva forever, I'll be waiting
Everlasting, like the sun
Live forever, for the moment
Ever searching, for the one

Yes I still remember, every whispered word
The touch of your skin, giving life from within
Like a love song that I'd heard
Slipping through our fingers, like the sands of time
Promises made, every memory saved
Has a reflection in my mind

But we're all alone now
Was it just a dream
Feelings untold, they will never be sold
And the secret's safe with me

延伸閱讀 : 誰是人間四月天 ; 《念武陵人遠》-談林徽音詩作”無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ffie0210&aid=249568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能自由自在就好。
2008/12/23 11:01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兩人行,三人行,都好。自己一個人,也不錯。

只要自由,你就是宇宙之王,生活圈可大可小,由你掌控,多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08-12-23 11:26 回覆:

若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所謂機會成本指的是”做選擇所要付出的最大代價”

生命:機會成本為~自由
愛情:機會成本為~自由
自由:機會成本為~愛情

所以選自由,其實只拋棄了剩下選項中較重要者~也就是不切實際的愛情!

張愛玲痛離四處為家,處處留情的”文妖”胡蘭成

最後跟了賴雅,生命彷彿也跟著萎謝了

無聲無息如一縷幽魂,獨自死在美國的小公寓裡~

我不知道她自不自由,但我知道她的快樂美麗和文采風華都是在愛中痛中!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的喵~~
2008/12/23 09:50
我也希望妳快點活過來!
meow (Effie0210) 於 2008-12-23 10:16 回覆:

千言萬語卻無法書寫部落格,只能剪貼靜寂中與友人的書信往返

濕冷的台北不犯憂鬱也難,盼有機會能邀環子出遊一起曬曬太陽

喵實在算不得什麼,我是自討苦吃

而妳的苦才是多的多了!我能心領神會的!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盼貓咪趕緊快活起來,會亂叫的貓比較可人。
2008/12/23 08:13

有一回到省府舊地--中興新村參加一個題目讓人覺得無趣的研習會,原一一肚子無奈的行程,可那講師硬把場面炒的熱烘烘,三個小時下來笑到下巴差些閤不回去。但讓土人印象最深的是在結尾那幾句話,一個逗笑的講師卻用正經八百的態度說來:

一個有太多回憶的故事,必然也有很多羈絆在。一切的舊有除了文化之外,大都能影響一個人的前進腳歩。大破對於某些人是種恨,但若能從中學習教訓,何嘗不是一種幸福。舉韓國國寶南大門被燒一事為例,這個被珍寶無數年的門樓,如今沒了,多少人流淚可惜!可多少年之後當新一代的南大門再現時,又會有幾個人還覺得舊的最好。

meow (Effie0210) 於 2008-12-23 08:54 回覆:

老師比喵喵年輕許多!

我愛老的東西,老的朋友,老的建築

自從繼父過世後,我幾乎不會去西門町懷舊

中華商場沒有了,點心世界也沒有了,許多外省館子也相繼凋零

四川館子吃得到東坡肉和西湖醋魚,江浙館子有酸菜白肉鍋和五更腸旺

再也找不到好吃的蟹殼黃,槓子頭,雪裡紅包子和地道的各省鄉愁

我沒有鄉愁~我的愁是父親的鎖眉

那個地方曾經是兒時每星期看電影,看試片,逛百貨公司,上館子,吃西餐或茶樓飲茶的日常生活;及長,那地方是約會的場景,是揪心的分分合合,每首歌每個特定處都有故事 .....

當我佇足現在的西門圓環竟是迷離陌生,一如異鄉人

meow (Effie0210) 於 2008-12-23 09:05 回覆:

我們4天元旦假期就會見面的

保證活過來!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