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會是好立委
2016/01/08 22:16:22瀏覽529|回應11|推薦3

我大概在二十多年前,聽過一次聽楊實秋演講。當時他還是在勝大莊,應該還沒有當市議員。

當時的楊實秋就讓我印象很深刻。

那個應該還算是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大家對股市很關注,所以演講的題目是和如何投資股市有關。

他提到的他經驗與觀念,不是學術的八股,對於在學校的我們,很有啟發。

股市分析,有人是看技術分析,有人看基本面,楊實秋當時提醒我們,台灣的(當時的)股市,其實是大戶在操縱(或是有能力操縱),所以最重要的,是猜大戶的心態。他沒有嚴厲批評,也沒有消極勸退,而是以積極的態度,教年輕人如何面對這個社會。

我覺得以他的思考方式,他的格局,他的態度,楊實秋會是好立委。

柯P新政:如何處理關說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426259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8 23:37

楊實秋昨日痛斥黃復興黨部,民主政治配票是最可恥的事!美國歷任總統,不論是艾森豪、老羅斯福、格蘭特,均未因自己過去戰勛、軍職軍階要求大家投票給他們。美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1951年4月被美國免除一切軍職,原因便是軍人不得干預政治。黃復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