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立委分開選 繼續完成修憲
2015/06/18 04:12:59瀏覽296|回應5|推薦2

不如總統和修憲複決一起延後。

立委先選。

朱立倫的邏輯正確:

總統立委併選? 朱立倫:推內閣制 合併機率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24625504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1 10:51

朱 似乎 拿「修憲」當 擋箭牌,當作 參選的 正
當性 之一。

其實 朱 對於 栽培 年輕世代,欠缺努力。就以
侯友宜 來說,他也算 中生代了。

當初 國民黨 在 從威權邁向 民主 的時候,起
碼 找了 年輕 的 馬英九 擔任 副秘書長。 但
是 朱 接主席之後,副秘書長 栽培 青年 的功
用 沒有 顯現。
(而且 國民黨 又廢掉了 行政院的青輔會)

再 對照 民進黨 的 副秘書長 洪耀福,還有當
年 李應元 也算 年輕時,就當了 秘書長。

評論:《風傳媒》
為什麼媽媽總是最後一個洗澡?日本入浴潛規則

其實 我在 當兵時,常常 最後一批 去洗澡 耶。
所以 和我 梯次 相近 的 施詔恩,就很少 和我
同一批 洗澡。

我幾乎 都是 跟菜鳥 洗 最後一批的。

有一次 被 班長 叫去 早點洗,剛好 遇到施詔恩
。赫然 發現 他 LP 挺大的耶!

結果 旁邊 的 丁學弟 說:「學長 你都不知道嗎?」

我說:「我很少 和你們 洗同一批啊,我幾乎 都是
最後 才洗的,真的不知道 施 這麼大。」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9-01-12 06:08 回覆:

朱立倫提名的不分區立委,有戰鬥力:柯志恩、王育敏

預先提名不分區,而後出來戰區域縣市長勝選:張麗善、徐榛蔚

提的政二代,佔著位子卻不願以出去作戰:黃昭順、吳志揚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4 12:35

總統 立委 分開選 這件事,明明 是現在的 執政黨 政
府 能 做的事嘛!

像是 中選會 當除 欲開除 王金平 時,多有效率啊!

現在 紀國棟 被除名,也是超有 效率 的啊。既然如此
,就 重新 開個會 --- 讓 總統 立委 分開選 就OK 嘛。
.

若不分開選 ,國民黨 2016 恐怕會 很慘。

彰化縣 四席 可能 全部 綠化。而 林滄敏 目前 雖看似
稍微領先,但是 他在 縣長選舉時 -- 模倣 金城武 拍
了 一 部 類似「心則慢」的廣告,被 網友 嘲諷 自以
為 是 彰化金城武 ,引起 網友 的 怒氣。

如果 他是 彰化金城武,那我不就是 彰化 蔡力行好笑

當初 二次大戰 末期,美軍 轟炸台灣的時候,我阿嬤
也 跑回 彰化 老家 躲空襲。

引用《經濟日報》2015 - 7 / 23
〈台股問題不在證交稅?謝金河這麼說...〉

「謝金河強調,台股投資人老早已悄悄離去,隨著OTC
指數..跌到121.69,只剩下2000年高點348.5的 1/3,
代表本國投資人的中小型股指數早已慘跌,建議未來投
資人要儘量減少買進台股的衝動!」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2:55


從 接掌 黨主席 到今天為止,我覺得 朱立倫
是自己 把 自己 困住了。

依 國民黨 的傳統,敗選 黨主席 本來 就不見
得要 辭。

朱 既然 發下豪語,可否 想過 若由 洪秀柱
出 征,很可能 是 一將當選 萬骨枯?

洪 是有 可能 當選 總統。但這與 朱 的戰略
佈局 是 大異其趣。畢竟,朱 的 第一 目標
是 穩住 立委 選舉。

據說,新北  的沈發惠 民調 還一度 領先 李
慶華。現任 的市長 朱主席 難道 不擔心嗎
?李慶華 之前 2008、2012 幾乎 都是以 明
顯的 差距 打敗 民進黨。這次 卻 會 民調
落後?

我覺得 可以 給老王 將功贖罪的 機會,就讓
王 的子弟兵 陸淑美 參選 路竹區。陸淑美 落
敗,就請 王 退出政壇相對地,若是 高雄
區 只有 陸淑美 守住 唯一一席,那就代表 王
金平 確實 有影響力。

我無意 為老王 說話,但是 自從 馬2005年掌
權後,高雄 就幾乎 沒老王 人馬。(連 他 的
故鄉,之前 都是 林益世 在選。)高雄 之敗
叫 老王 負責有點怪。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1:25

其實,我覺得 立委、總統 是否 分開選...以
現階段 來看,對 國民黨 差別 不大。

當初,在 九合一大選 結束之後,有一位「
趙少康師父」預言了 所謂的【十席】。

就我的認知,我當初 就覺得 區域立委 只剩
十席,是有可能喔。但是這種 算法,是 把
區域、不分區 分開算。

像是 時代力量的 林昶佐 原本 要在 大安區
選,現在 改變選區 以後,又可能 獲 民進
黨 禮讓。搞不好 真 的 讓 他 選贏。
.

朱 不選 2016 之後,已失 共主 光環。而 洪
秀柱 本來 在 中南部 就不是特別強,最後
國民黨 區域 剩 十席以上、20席 以下,是
有可能。
.

引用 新聞:河馬改吃肉? 凶鱷好恐慌
「海利表示,自己第一反應乃是驚訝於河馬
的速度,還有她對鱷魚敢那麼凶」

得到清花的協助,為 村久 製作出擁有 多重
加速器的新型LBX「麥格農歐瑟斯」

法條:「速度 和 力量 都比 原先 鋼塔伊瑟法
要 強上 許多。」

纸箱战机WARS 第28話 - 激戰 ! 伊京京次VS法條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9:59

引用 政經索隱兄 在《我看洪秀柱參選》的 回應
:「只有一個合理解釋,那就是...」

其實,今年 的NBA 總冠軍賽 也有類似的情況。
騎士隊 明明 傷兵 累累,卻不肯重用 柏金斯、
和 Shawn Marion。

新聞:NBA》再見! 馬利安征戰16載後宣佈退休

Yahoo 新聞 網友留言:
政輝 吳  •  14小時前
說真的沒人知道原因!從第二場開始我就一直
罵一直罵一直罵!他的活動能力明明很適合和
勇士對抗!有人不用硬要操死其它人!我沒支
持騎士!只想看好看的比賽!
.

我不愧 是 第三波主打!住在 台三線 旁
,要買書 又 剛好 只有 第三冊 可選崇拜

買了以後 發覺可以 互相對照。例如:一番
新しい日本語 第三冊 第三十三課  有提到
言います」「と 思います」。

這在 《大家的日本語》第 21課 也有提到。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