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sk ~ 面具
2007/07/23 14:18:03瀏覽320|回應0|推薦3

在你來到車禍現場前,

魂飛魄散的我從後視鏡看到滿臉鮮血的自己,

恐懼得無法承受事實,

怎能讓你看到我這猙獰的模樣?

 

一片空白的腦海裡,

浮現錯亂的畫面,

我試著問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我做任何事都從未讓你操心過,

我更應該讓你無所掛礙。

 

 

在你看到我之前,我用時間堆砌一張面具。

 

當你緩緩接近我的時候,

我的面具上沒有鮮血只有平靜和微笑,

你探頭看清楚我的面具,

輕輕的問我:「妳還好嗎?」

 

你一時忘了我躺在鮮血和玻璃碎片中,

用一隻手試著想幫我除去髮梢上的玻璃碎片,

沒想到像晶片一樣細微的玻璃片就插進你的手掌裡!

鮮血像潰堤的水噴出來!

 

「我沒事!」面具代我回答你。

 

 

結婚多年,我很少在你面前哭泣。

我向來讓你無後顧之憂,

所有我能處理能做能承擔的,

不用你煩心,我總是能讓事情妥善順利。

你交辦的事,我也能如期完成。

我們是很Match的夥伴

 

然而,我也有脆弱的一面,

我不想讓你擔心,也不希望影響到你的工作時,

我會戴上面具,

這是我的選擇。

 

浪漫的生活中,難免有風雨,

風雨中難免有禍福,

你的辛勞我都知道,

我的堅強和勇氣你最清楚,

你更明白我戴面具的理由。

因緣際會做夫妻,

請不要拆穿我的藉口,

讓我帶著面具療傷,

明天會更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110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