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語白雲
2005/08/09 13:56:01瀏覽428|回應1|推薦32

今夏

我偶遇了故人

雖然有些靦腆

有些羞澀

我還是伸出了雙手

緊緊相握

生怕一等又是幾年 

白雲阿 

這是我的等待

今夏

我感覺特別的急躁

時光像飛越前世今生

來去匆匆

我是怎麼了

嘶喊著

掩埋的空白旅程 

白雲阿

這是我的心聲 

今夏

我是蛻變的蟬

長年地底下的黑暗

終於見了光

我生了翅膀

可以飛翔

即使如風般的短暫 

白雲阿 

這是我的奢望 

生而得以鳴叫

與爾可以翱翔

縱然只是一夏

也不懼怕秋殤

 ~Jove 8/9/2005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P9506&aid=41339

 回應文章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真賞詩有感
2005/08/09 22:32
 也真賞詩有感 : jove 的這首詩意境神韻抓得住想表達的感情 .若是毛筆書寫在一幅山雲花鳥圖裡可能很棒 ! 這首詩讓我想起在蘇州看到的[ 春江水暖 ]國畫 還有 [ 山村曉霧 ]也很貼切[ 晨渡 ]這幅畫作也很傳神 能和這首詩 的慨歎盼望情景交融 ..呵呵 jove 恕我如此說ㄛ.

整首詩都很美 , 創意讓人驚豔的佳句 如下 : ~

還是 靦腆 的伸出了雙手 / 緊緊相握 / 生怕一等又是幾年 ( vivijr 欣賞勇敢的靦腆 ! )

白雲阿  / 這是我的蛻變   ( vivijr 欣賞創意獨步 ~拿白雲形容蛻變 ! )

今夏  / 我感覺特別的急躁 /時光像飛越前世今生 /來去匆匆 /我是怎麼了 /嘶喊著

掩埋的空白旅程  ( vivijr 欣賞情切 字飛舞 ! )

白雲阿 / 這是 我的心聲 / 今夏 / 我是脫殼的蟬  ( vivijr 欣賞形容淒美妙絕 ! )

長年地底下的黑暗 / 終於見了光 / 我生了翅膀 / 可以飛翔

即使如風般的短暫 / 白雲阿  這是我的奢望 / 生而得以鳴叫  / 與爾可以翱翔

縱然只是一夏  / 也不懼怕秋殤   ~Jove 8/9/2005

也真賞詩 8/9/2005


也真